close

cardio-workouts  

以上照片裡的運動圖示都是屬於有氧運動

 

 

最近都有固定在運動

但是鄭多燕姐姐的兩部不用器材的影片   我跳了只有肌肉痠痛

算是肌力訓練的運動 (無氧運動)

沒有讓我心跳加快會喘的感覺(需要訓練心肺功能  燃燒卡路里)

所以想說來做點有氧運動

上網查到了這個網站

http://www.ifatout.com/index.html

我覺得做得不錯  有很多有氧運動觀念的解釋

雖然裡面很多連結都失效了

(我覺得是沒關係,至少它有介紹一些不錯的國外健身教練,可以自己再去找DVD阿)

讓我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有氧舞蹈或肌耐力訓練,拳擊有氧等等

 

 

 

其實有氧運動有分為低強度 (Low Intensity)或者是高強度(High Intensity)

膝關節有受傷的人比較適合做低強度的

像是游泳或者是使用cross trainerc / x trainer (美國叫做elliptical machine/trainer)

fsm7_elliptical_machine  

(上面圖案來自Mayo Clinic, Mayo Foundation)

但是就是需要30分鐘以上的時間來讓心跳加速 (當然也可以把機器的難度調難就會很快就喘)

有氧舞蹈其實也有分為低強度跟高強度

所以如果有看到低強度的(就是比較沒有跳躍或者深蹲動作太多的)  對膝關節比較沒傷害的

就可以試試看

webmd_photo_of_squats  

(上面圖片來源 Squats: for Thighs,深蹲如果膝蓋超過腳尖就是錯的喔~會造成膝蓋負擔)

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是強調短時間的訓練

所以是用循環訓練的方式 採用很多健身方式

一個動作做好多次重複 (以秒或以次數計算) 中間只有短暫休息或甚至不休息來達到效果

如果是有氧舞蹈的部分

就是會比較多跳躍與較大的動作  對膝蓋來說負擔會比較大一些

 

 

昨天跳了 Jillian Michaels 的 "驅逐肥胖提高代謝" 那一片

才跳不到10分鐘我就已經快沒力了

然後這一片從暖身到cool down有50分鐘

我等於才達到1/5而已 後來發現客廳好熱 (我沒吹電風,但門窗都有打開)

滿身汗是沒關係 但是再跳下去我覺得我要熱暈了 (會中暑吧我想....)

所以就開冷氣的送風模式  然後把風扇調成會上下轉動的模式就不會直吹我的背

這樣下來好多了  我就盡量跟上動作

要是真的不行就換成原地踏步然後補充一些水分...  不馬上停下來或坐下來

結果跳完整個人要虛脫了

完全沒力氣走上樓洗澡

好不容易洗完澡我發現我還是呈現很熱要流汗的狀態

只好冷氣開涼一點躲進去被窩裡抱著書看一下休息一下

今天因為老公也要一起跳

所以我們換成Chalene Johnson的Turbo Jam系列

本來應該要從"Learn and Burn" 開始跳起

但是那要30分鐘 結果我們本末倒置的從 20 Minutes Workout開始跳

跳完老公已經要不行了  但我覺得我今天狀況還好

就想說換跳看看Learn and Burn

因為這是教基礎動作的  所以很慢  一步一步教

不會太累  但我發現老公今天狀況跟我昨天一樣很累

大概因為第一次跳這樣激烈的  所以快不行了 (我昨天也一樣阿....雖然是跳不同一部)

跳了一半想說明天再繼續好了   先去洗澡

今天這個真的是跳了也會喘的  我確定我有訓練到我的心肺功能

我跟老公其實是以健康為出發點

實際上老公是需要減重沒錯

而我是希望把自己體力變好

所以決定要在家運動

(不然曼谷這麼塞車  出個門就要花好多時間,一點都不划算)

希望我們體力會越來越好啊!!

 

anaerobic-exercise (1)  

接下來如果有發現不錯的運動也會繼續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