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

因為現在有三顆鏡頭在手上

那天拿著相機上面掛著的是最新的12-28mm

對著我的化妝鏡照相

我突然靈機一動

想到不同的焦距照出來不知道會差多少

我想要試試看

所以我就跟老公借其他兩顆鏡頭拍一拍試試看

結果照片拿到電腦上一看

都照的不夠精準

老公就說他來幫我

我們在同一個時間地點 (都是對著我的鏡子)用三顆鏡頭

焦段分別是 12mm, 16mm, 28mm, 35mm, 85mm 

光圈有4張照片都用F4 只有焦段85mm的最大只能開到5.6

這5張照片可以顯示出廣角真的很厲害 等於是把我房間放大了

85mm照起來就只能照到一些些範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飯店官網上的照片  房屋業的照片

都是看看就好

不要完全相信

接下來我就放上5張照片來直接比較囉

因為我手很不穩而且常照歪

所以還是請老公出馬比較安全

(相片下方都有說明)

 Tokina 12-28 mm at 12 mm f4 

Tokina 12-28mm at 12mm F4

Original resolution, no distortion correction, corrected for chromatic aberration, slight tweaking of lighting

我們房間現在看起來好大一間啊!!!

 

 

 

Nikkor 16-85 mm at 16 mm f4 

Nikkor 16-85mm at 16mm F4

Original resolution, corrected for distortion, corrected for chromatic aberration, slight tweaking of lighting

有沒有看到窗簾/窗戶  沒辦法像12mm照的兩個都顯示出來

 

 

Tokina 12-28 mm at 28 mm f4 

Tokina 12-28mm at 28mm F4 

Original resolution, no distortion correction, corrected for chromatic aberration, slight tweaking of lighting

開始連檯燈都會注意的到  後方掛在牆上的裝飾也越來越近了~

 

 

 

Nikkor 35 mm f4 

Nikkor 35mm F4

Original resolution, corrected for distortion, corrected for chromatic aberration, slight tweaking of lighting

這是我們唯一一顆定焦鏡   可看到牆上掛飾只剩下下面那一排的

 

 

 

 

Nikkor 16-85 mm at 85 mm f5.6 

Nikkor 16-85mm at 85mm F5.6

Original resolution, corrected for distortion, corrected for chromatic aberration, slight tweaking of lighting

這張幾乎就是只有人跟窗簾  老公說這張他是半趴在床上照的

超級難照  因為我們房間真的一點都不大間

所以這85mm的焦段真的很難拍~

 

 

 

 

好啦 

以上是我臨時想到  想要照起來紀念一下的

因為覺得也頗好玩的 (只是辛苦老公了)

在同一個時間地點下  真的讓我看到焦段的差異性其實很大

也明白為什麼有人很喜歡玩廣角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