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沒發生什麼大事

不過就是生活中總是會有些雞毛蒜皮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當然我知道應該是要把什麼事情都往正向的去看

盡量開心樂觀的過生活

不要小鼻子小眼睛的計較很多事情或者是常常這樣也生氣那樣也生氣好像自己是嬌貴的公主一樣

 

 

生活不在台灣    遠離了很多朋友同事親戚家人

照道理來說應該是要覺得很清心因為沒有什麼煩人的事情

事實的確也是這樣沒錯

在這裡家裡沒裝泰國電視頻道  我只看BBC的節目

每天早睡不是很早起   家事有傭人阿姨幫忙

但是就好像少了什麼   而且也就是因為身邊沒什麼朋友

所以家裡的每件事情就會無意的特別被放大....

雖然目前家裡也只有4個人  但是還是會有些衝突或者意見不合

總而言之我們是晚輩所以也不太能有太多意見或者是態度上的不禮貌

很多事情很多時候我們也都是處於"雙手一攤  無奈地沒辦法" 的樣子

 

 

還好我有一些以前的朋友

是在我結婚後從fb上或一些因緣際會又連絡上的

大概現在這年紀加上不在台灣特別珍惜友情的聯繫

大家都會關心我問候我

有時候要來玩  問我一些行程上的建議

就會跟我分享他們要來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些景點或者是一些新的曼谷消息

要我有空也去多走走

不然也會開口說他們要過來有沒有需要什麼台灣的東西

可以帶過來給我  有朋友甚至說如果我家人有要拿東西給我她可以去我家拿  然後幫我裝行李箱帶過來 (她家在彰化我家在台中耶....)

真的很感動

不管有沒有幫我拿來(我不太會請人幫我帶東西因為不想麻煩別人,我自己也很懶得幫別人扛東西搭飛機  所以秉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作法...)  

聽到這樣的話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結婚以後跟以前的朋友不管已婚也好未婚也好

很多朋友都可以站在旁觀者的立場幫忙聆聽一些我的心情甚至給我一些建議

給我鼓勵跟支持  那在心靈上某種程度真的是一種很富足的感覺

就算不能每天講電話  不能約出去面見吃飯喝茶

靠著email或者fb的訊息留言

我就會覺得離家很近  很溫暖

 

 

跟泰國人大概語言關係其實很難當朋友

而且他們很多觀念跟我們也都不一樣

要找到交心的真的不太可能

我想除非我去泰國公司工作吧

才有可能認識年紀相仿或者是願意跟我這台灣人打交道的泰國人

但最近看房子也碰到一兩個不錯的業務

他們會很認真地跟我們分享也幫我們盡量找我們需要的case

雖然我只能用破泰文加破英文跟他們溝通

但我真心的感謝他們願意這樣陪我們看公寓幫我們找case

雖然這是他們的工作他們本來就會這樣服務

但我也遇過幾個完全不專業或不想理我們的

相較之下這些願意幫忙我們的人真的很感謝他們

 

 

如果說找到房子交通方便的話

我也想要出去工作

打工也好兼差也好

至少可以讓生活豐富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