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個性太急

但是這件事情我們也是有等過一陣子才決定要直接打電話

是這樣的  之前老公上網有查過那幾間房仲公司在"歪果人"評語裡是不錯的

找到後他就寫email過去 (或者是留資料在網站上) 等人家回覆我們

這時間點已經是10月第二個星期的事情了

就在老公留資料或寄email 給4-5個網站後

1-2間有回覆  其他的就像人間蒸發一樣

我們於是決定不回信的就算了

服務這麼不好  就不考慮了

殊不知有回信的到最後越聯絡也越覺得不怎樣

加上老公在忙工作的事情

所以我就開始成為這些事情的主要負責人

上上上星期就開始了我們某些時刻周末假日開車到處到市區巷子開來開去看公寓的行程

有些是看起來剛改好還有sales office

我們就直接進去問

後來我找到幾間房仲公司寫email  有的還是沒回的我就打電話過去  問他們到底收到沒  

有的我一打去沒跟他說我之前有寫email     只說我想要買公寓  可以找誰?

結果他們居然說  可以請我先寫mail這樣會比較清楚好聯絡嗎?

我就冷冷的回說  我寫過了  已經過好幾天了你們沒人回我mail所以我才打電話

他們才不好意思趕快道歉  問我的名字然後說幫我轉給業務

(真是受不了!!還有個業務跟我說什麼可能他們公司網站故障了  所以他們沒收到mail.............)

 

 

中間陸陸續續認識了一些業務

3-5個有吧  然後也有一起去看了幾間公寓

發現根據我們的條件重複性還頗高的 (很奇怪這幾間都是不同仲介公司怎麼大家案子都一樣?)

所以看到我們都意興闌珊想說再這樣下去應該找不到了

結果昨天我發現老公之前找到的一個房仲的網站裡面的case比較不一樣

比較多大間的比較多我們可能會喜歡的  而且也不是跟其他間房仲公司的重複很多

但是應該是外國人經營的公司 (因為網站上有寫如果從泰國境外=美國  因為有放美國國旗圖案  按這個連結網站會跑得比較順)

我就直接在我們有興趣的case上按下inquiry的鍵然後留下我的資料

而且如果對多個case有興趣  

那後面幾個case 網站指示說只要按下inquiry然後留下名字  並且附註剛才已經在另一個case也留過資料就好

我覺得很不錯所以就這樣完成了我看喜歡的公寓的詢問要求

但是...

已經過了24小時都沒人回 (老公說通常正式商業上都會要求email要24小時內有所回覆)

我早上又收到了3個之前碰過面接觸過的業務follow up 的email     裡面也有給一些新的lists

另一個跟我約這星期六要去看的居然連list都還沒拿來

所以早上的等老公下班跟老公討論怎麼回覆

在跟老公商量後 下午我寫了一封mail催星期六的那位小姐請她快給我名單讓我看一下

然後老公也支持我說我可以打去昨天留資料的那間房仲公司問問看

一開始接電話的是泰國人  但是我直接用泰文問他說我可不可以說英文

他要我等一下之後馬上找來一個會說英文的  "西方人"

是的!  這是我接觸這麼多房仲業務後第一次遇見正統西方人的英文腔調 

然後他接起電話就說他是***  我只好說我是+++    

想請問我有留資料詢問一些買公寓的事情可是都還沒收到回覆   不曉得他們有沒有收到我的留言

(這時候覺得自己也太小題大作   昨天才留資料今天就在那裏緊張....@$%#^)

他說這個...那個...請問我的名字

然後我說了 他就說"喔!我對你的留言有印象!"  我還很高興的回"真的嗎?謝謝~~"

(後來想想這根本就是歪果人最會說的客套話)

然後說了幾句之後     後來他還是說  他幫我轉接到業務好了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他是什麼職位的?)

就有一個英文腔調比較不像剛才那個美國腔一樣清楚的 (是的  我可以很清楚的分辨美式腔調....) 歪果人接電話

然後他講話的聲音讓我想到  就是有大鬍子擋在嘴邊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他說話的聲音不是很清楚  還有一點糊在一起的感覺

(好吧  大概我英文能力太弱...聽不懂美式腔調以外的英文吧.....)

他就一樣先問我的名字  然後接著就問我我找什麼樣大小地點的公寓還有預算

太久沒跟英文是母語的人講話

今天明明就天氣不好整個陰天還起風

我房間窗戶跟門打開   風就在房間裡吹來吹去好像有大型電風扇裝在房間裡

但我還是流了滿身大汗    深怕我說不清楚說不標準

還要一邊很努力的聽他要跟我說什麼 (超怕聽不懂....)

一邊說一邊在想我這樣說有沒有說對   覺得腦袋要打結舌頭也要打結了.....

最後終於有表達清楚任務成功

對方說會再回我email

 

 

才剛掛掉電話   喘一口氣拿起水來喝

電話又響起

一接聽到是另一個房仲業務打來的

是泰國人但是我跟她用英文寫email (是因為我不會寫泰文....)

然後之前通話也都講英文

所以我又繼續開始英文通話流程

然後聽到老公的車子回來的聲音

從窗戶看見他拿起手機想要打電話給我的樣子

(因為大門遙控器他沒帶出去  在我這邊所以我要幫他開門) 

又馬上去抽屜力抓了遙控器對準樓下按下去  

還要稍微聽一下門開了多大再按一下然它停止  避免整個門都打開  (因為人進來就要再關起來了)

(這時候還一邊在跟人家講電話  我還要拿著筆寫一下重點在紙上)

整個手忙腳亂  老公進門就在樓下叫我的名字   可是我完全沒辦法回應他

只好走到房門口講電話讓他聽到我的聲音

然後他就自己默默走上來坐在旁邊等我

我很不習慣在老公身邊講英文

因為我有個障礙就是沒辦法跟"懂英文又懂中文的人說英文"

像是老公就是東方臉孔但是母語是英語  

小時候當然有學中文  認識我後我都只跟他說中文所以他中文現在也沒問題了

我沒辦法跟他說英文 因為他懂中英文所以他會知道我那裡說錯哪裡用錯字

(還有我的英文有中文腔調啊!!!不夠標準  我超級希望我講的是標準的英文腔調但是不可能...)

我覺得很難為情 (其實自己的老公應該沒差才對....) (大概太愛面子了吧我....)

但我電話說一半也不能叫他不准進來房間或者是不准聽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講完 (這時候我已經跟運動流汗的程度沒什麼兩樣了...)

(結果老公真的給我評語  說還不錯啊之類的...換我整個摀起耳朵不想聽他的評論....)

 

 

呼~~今天連講了兩通電話

整個舌頭都要打結了

太久沒講英文真的好生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