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41_adj  

我覺得做烘培這件事

很多時候都不可能一次成功

我個人是覺得失敗的部分也是必須記錄下來才算是完整

(看照片就知道它們沒有長高外表也不像司康)

 

 

之前在 365-92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的Scone 超好吃!! 這一篇中有提到

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Scone

長的可愛又好吃 吃完還讓人念念不忘到現在   但是價錢真的一點都不親切

所以我就想說自己來做做看

因為之前參考Carol 老師的蔓越莓核桃麵包做出來很成功

所以就決定繼續參考她的方法來試試看自己做Scone

但是有稍微調整一些些  然後我沒有食物攪拌機或處理機  

所以只能用萬能的雙手跟簡單的廚房器具

(但是為了方便我也沒做成圓形的~~只有切成三角形的~但我覺得圓形比較好看)

材料都是很基本很簡單的  到處都買的到

可是真的   一.點.都.不.好.做

真的需要一些小技巧以及注意手勁!!  不然真的會是無言的失敗的悲劇結局

但是想當初最簡單的(據老公說他心中的第二簡單的就是做布朗尼) 不用揉的麵包我都做到第三次才真正滿意了

這種點心類的當然更是需要多磨練

 

 

好吧~話不多說 進入正題

來準備材料 (這可做出8個左右)

低筋麵粉 200g  (是說這兩天下來我已經把低筋中筋高筋麵粉都買齊了....)

Baking Powder(泡打粉)  2 teaspoon 

砂糖 30g

鹽 2g

雞蛋1顆

無鹽奶油  50g

牛奶 70g (原食譜是用原味優格 80g)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 teaspoon (這只是添加香氣  沒有加也沒關係)

(後來我先做原味  就沒有加蔓越莓乾了~)

DSC_1110_adj 

事先提醒事項:

原食譜有建議把材料都秤好拿進去冰箱冰30分鐘,再拿出來製作

(包括雞蛋打散,秤好牛奶重量(把香草精加進去牛奶裡)等等)

記得奶油一定要是冰的的狀況下使用,也就是說可秤好重量切小塊再放回冰箱冰

然後我是把麵粉,泡打粉,糖,鹽一起拿去過篩兩次再兵入冰箱

 

步驟:

1.把麵粉+泡打粉+糖+鹽放在一個大碗公中,然後把切丁的奶油從冰箱拿出來

   這次是我第一次做 我是用兩隻叉子把奶油跟粉類的混在一起 (有塑膠刮板會比較好用)

   動作要輕柔不可搓揉 (我都是用按壓的)  然後混在一起的樣子要像一顆一顆的沙子

   呈現鬆散的狀態     有幾糰比較大糰向葡萄乾一樣大的弄不散沒關係   這步驟要有耐心 

DSC_1119_adj  

2.將牛奶 (香草精先家在裡面)跟蛋混在一起後倒入麵糰

  (這步驟要一次把液體倒進去,但我這步驟 一點加入液體,當然就超過時間了)

DSC_1128_adj

 

3.將完成的麵糰稍微整理成長方形, 用保鮮膜包起來 (包緊不可以有空隙)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4.30分鐘到後從冰箱拿出麵糰,在麵團上以及桌上撒些低筋麵粉預防沾黏

5. (這時候可以開烤箱預熱 攝氏200度)

   將麵糰桿開成長方形後,左右各往中間折一摺,再由上往下桿開一次,再上下各往中間折一摺,

   然後左右桿開一次,再把左右各往中間折一摺 (這樣總共是3次)  桿開成2.5cm後的長方形

DSC_1131_adj

6.可用圓形模具 (沒有的話可找比較小的杯子口之類的) 或者直接拿刀切成三角形

7.在每個三角形麵糰表面塗上一層牛奶液,排好放在烤盤上,烤箱這時候差不多好了

   放進去烤12-15分鐘  呈現表面金黃就是好囉~!

DSC_1138_adj

8.拿出來放涼10分鐘以後再品嘗會比較好吃喔~ 可以在中間塗抹果醬或奶油吃

   要放到隔天的話用夾鏈袋密封住  隔天在表面噴一些水再用烤箱烤一下就好囉

  (但是這要現吃才好吃,因為這點心不耐放,說實話放到隔天真的就比較不好吃了)

 

 

心得:

其實這是我昨天做的,今天我又再做了一次

第一次的是失敗的,今天我有稍微調整了一些方式以及換了一個食譜

下一篇再來分享食譜的部分  我先來說整體上可改進的部分

第一點就是在步驟1的部分

其實用手就可以了 而且會比較快速比較均勻  

(下一篇食譜會講手法)

但是用手搓揉多少會比較有麵粉筋性跑出來的問題

所以動作要輕柔要快速  這一點很重要

第二點也就是錯誤最大的部分  是在步驟2的地方

記得要一次把液體倒進去麵粉中 然後用手快速拌勻

最好是30秒內完成 (可自己心中默數1-30)

第三點是我覺得應該不是一定要改的  但是我第二次做也有改這裡

就是要放在冰箱裡放滿1小時

整體上來說  做出來口味是不難吃

其實上網查一圈就知道大部分的食譜都大同小異

需要的原料都差不多

但真的就是手法很重要 動作要快,輕,柔

烘培的食譜上基本上麵粉品牌不同就會有差異

更不用提說環境溫度的不同會造成的影響

第一次做不成功沒關係

我還會再試試看

今天下午做了第二次就好多了

(但是還是不是圓形~我想是圓形的形狀的話就會到位很多)

然後我也參考了很多很多食譜

很幸運的我第二次試試看的食譜就算是有成功了 (我自己覺得吃起來有對)

但還有很多看起來不錯的食譜我也想試試看

只是....

這樣每天吃也會膩而且熱量太高啦  會胖也不健康

所以我會先把這些我覺得不錯的食譜好好收藏起來

當然也會放在部落格中一起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