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跟我沒有一起去台北旅行過

上次一同到台北只有去淡水然後坐渡輪到對面的八里

晚上找阿姨 然後第一次一起吃鼎泰豐

坐高鐵當天往返(因為主要是去發小訂的喜餅給親戚)

所以也沒去吃小吃逛夜市之類的

這次感謝爸媽願意讓我們在過年前有時間跟機會出來走一走

(爸爸說難得回來有時間就多去走走沒關係  媽媽只是擔心我太累)

我人還在泰國的時候就已經上網訂好火車票跟商務旅館了

也排好行程查好班次了

因為這次主要就是搭火車跟台北的捷運公車簡單的兩天一夜遊

火車部分就比較麻煩要先查好時刻表才不會等太久

一早提早到車站取票後才去買早餐準備等火車的時候吃

Breakfast to go!

 

到達台北已經是中午11點左右

為了隔天的平溪線小火車跟九份遊

所以我先在台北車站買台北-瑞芳的票

(坐區間車就不用事先買了)

然後詢問平溪線的一日遊的票券

(平溪線要當天才能買喔~台北車站或瑞芳車站都有賣)

全部確定好安心後我們搭捷運前往國北教大

因為老公還沒看過我以前念書的地方

加上我好想吃學校對面那間溫州大餛飩

所以搭上捷運馬上前往! 

(是說捷運多了好幾條線!好方便啊!!!!)

Taipei lunch 

Taipei lunch

Taipei lunch 

真的是思思念念的好味道啊!

連老公都讚不絕口

餛飩很大顆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隔了這麼多年這口味還是一樣棒!

 

 

接著進學校晃了晃  帶老公到處看看一邊聊著以前念書的時光 

NTUE grounds 

NTUE grounds  

等到差不多2點多打電話去問商務旅館可不可以提早check in 

因為背著行李真的有點重

結果沒辦法但可以先拿行李去行李房寄放

想想也好  反正捷運才兩站而且寄放好後直接搭同一條線就到信義計畫區了

所以放好行李後直接殺去101

因為我跟老公以前"各自"都有去過101跨年看煙火 (但當時年紀小也互不認識)

只是老公完全沒進去過101裡面

也對信義計畫區不熟

所以我決定帶他來看看這台北的精華地帶

(另外因為我們要看一些東西所以要到信義新光三越一趟)

Taipei 101 

Taipei 101

Taipei 101 New Year Bear

Taipei street  

老公說他覺得信義區有一些跟國外大城市一樣的風格味道

他說其實不能拿曼谷跟台中比

畢竟我們住在曼谷其實比較像台灣的台北

而且他覺得他喜歡台北這一個區域的規劃設計

因為今天剛好星期天

所以大家都放假就可以看到街上有很多表演

也有很多逛街的人潮跟一些商業活動

整體上看起來真的很多采多姿

而且超級熱鬧

剛好碰上HTC辦活動

有機會跟玩偶合照好好玩

HTC One gnome

Taipei Street  

逛完後大概也將近5點

我剛好看到熟悉的公車號碼經過

趕快到站牌查了一下果真就是可以搭的公車

所以我們決定不搭捷運(因為還要走一段路才到捷運站)

改搭公車就可以直達公館

(以前念書搭過我印象還不賴到現在都還記得)

到的時候差不多五點半

但是因為冬天天暗的快

所以很多攤販也出來了   我們就開始吃東西之旅

Street market buns (師大夜市) 

先吃了豬血糕後

(為了要吃很多東西所以我們每種只買一個  兩人分著吃)

繼續往前走  因為還有要去師大夜市  所以我一邊走一邊跟老公介紹這裡有名的小吃

他想吃就買不想吃就跳過  因為之後還有一個夜市可以吃

走到割包當然要來一個  點了一個綜合偏瘦的一起吃

其實小小一個這價錢算是不便宜

但好久沒吃了所以還是買來吃味道

Street market (師大夜市) 

Street market buns (師大夜市) 

接著就在寒風中繼續往師大夜市走去

走過去的好處就是-"才可以趕快消化待會可以吃更多"

大概我太久沒來台北  所以好多東西都好想回味吃一下

但是晚上不知道為什麼風有點大  一路走在羅斯福路上有點冷

好不容易到達夜市

因為範圍不大所以我只告訴老公我待會要吃滷味

然後也是帶他先簡單走一圈

本來想吃的大台北滷味提早休息 (過年要到了阿~)

也沒找到燈籠滷味!  害我很焦急的打電話問小妹

他說他上次來還有看到但他對這裡不熟沒辦法跟我說在哪裡

沒想到我走了一圈後就被我發現了!

它現在開在入夜市正角落的好位置

趕緊排隊夾菜  要等好久阿~~~

然後內用還要點飲料低消

真的是有點貴! 而且一杯紅茶就要30 (才500 c.c喔)

我跟老公各點一杯結果晚上都睡不著.......

Street market dinner (師大夜市) 

看看這排隊的人有多少啊!!!

 

Street market dinner (師大夜市)

Street market dinner (師大夜市) 

好大一盤老公嚇一跳

我大概可以預料是這麼大盤

但是吃完真的也好飽!!

但我們還是努力嗑完

還在夜市亂晃好幾圈

為的是等我肚子消化一些還是要買"師大鹹酥雞"吃!

天哪我真的太會吃了  但難得來一趟真的什麼都不想錯過

所以買了炸魷魚+鹹酥雞+一條芋粿條 (甜的)

因為這間鹹酥雞的調味有炸蒜跟九層塔  香味真的跟我在台中吃的不一樣

我們於是一邊走一邊吃走麗水街接永康街準備回旅館休息

結果.....  距離不近啊!

而且不知道怎麼走著走著就看到芒果冰的店

明明今天就很冷  但大概因為走路吃東西那時候不覺得冷

加上很多人 (幾乎都觀光客)在吃

老公看了也很想吃  還補一句說  他知道這很有名但他都沒有機會來吃過.....

我只好順他的要求點了一碗合吃

等冰跟座位(人真的很多  還沒位置) 的時候打電話跟媽媽報平安

她一聽到我們在吃冰就說怎麼這時候吃  這麼冷吃什麼冰

我只好跟她好好解釋一番

Mango ice shop 

Mango Ice

Mango Ice 

然後我們真的慢慢的....吃完這一碗冰!!!!!

好可怕我今天肚子裡都塞滿了食物.....

回到旅館休息已經是9點半

洗完澡就癱在床上了

但是還不能休息因為要查明天幾點起床去趕火車還有吃早餐的問題

因為旅館7點才供應早餐問題是我們的火車是7:20的

所以沒辦法在旅館用餐只好自己花錢去外面找7-11買

Hotel room 

旅館還不錯  簡單乾淨

我們這樣住一晚2200

(這一間是新尚旅店 Hotel 73)

但是不大間就是了

隔音也不怎樣

但是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跟cp值了

因為沒吃到早餐也不知道好不好

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在考慮住吧:)

 

 

今天的行程跟食物很滿意  雖然很累明天還要早起

但一切都是開心滿足的!

明天出發去九份跟平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