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fen Old Street

今天因為趕火車行程的關係

我們5:40就起床

然後出去小七買早餐在房間囫圇吞收拾行離後

6:30下樓退房往捷運站走去

因為我們今天坐區間車

區間車只能當天買票  另外還要買平溪線小火車一日遊的票(也只能當天買)

所以大概7點左右到台北火車站買票

然後找月台準備上車

這樣時間比較充裕比較不怕找不到月台或突發什麼狀況來不及搭上車

但是真的好累啊!!!

昨天晚上因為吃滷味配了一杯紅茶讓我整晚睡不著

睡不著的人會特別敏感

商務旅館隔音沒有很好

聽到隔壁在廁所洗澡用水的聲音還有走廊外走路經過的聲音真的很痛苦啊!!!!

 

 

但至少今天有準時搭上第一班車

有個好的開始我們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按照我手上排的時間表到了八堵換平溪線小火車一路坐到十分站

Badu Station 

Train to Pingxi 

(在八堵站換車這台火車上都沒人耶!!!!跟剛才的區間車差好多阿~~)

我只能說小火車速度真的很慢很慢

到達十分站已經接近九點半

比預計的時刻慢了15分鐘 (是的~火車誤點很正常  到八堵站是準時的  但後面平溪線就開始越來越慢...)

這麼早老街上的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

Shifen Station

但我們也沒打算要吃什麼 (但涼風陣陣覺得熱量都要不見了是真的)

打算照原計畫去十分瀑布

殊不知這一走可是走好遠  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招牌寫著計程車包車去十分瀑布來回

但還是讓我們走到了

我只能說走路去的指標不是很清楚

我們還一邊開google map 對照才確認好

這瀑布是私人園區裡的

所以需要買門票  全票一人100

我是覺得比泰國的瀑布漂亮多了  但是走這麼遠    門票100

我們也只看過就離開了  是有點貴

但也不能這樣說  人家園區裡有其他區域也有其他設施

是因為我們時間的關係所以沒去看其他地方

Shifen Visitor Center

Shifen Waterfall 

回程路上看到煤礦博物館   但是好像沒開  我們也沒打算進去所以就只有照張相

Shifen Mining Museum 

因為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  所以十分站的人也多了起來 

但路邊還是以放天燈的店家人潮聚集最多

Shifen Old Street 

Shifen Old Street 

Shifen Station

然後10:40準時回到月台上等車

因為要坐小火車往菁桐站去

沒有打算在平溪站的原因是因為沒打算放天燈  加上時間不夠

上網查詢是說菁桐站的車站很特別

算是這條線最有特色的車站

所以想說坐到這站下車照個相就上車

因為小火車會在最後一站停留20-30分鐘

然後就往回開  我想說這樣時間接得比較剛好

雖然沒幾站但覺得坐好久才到

 

Jingtong Station

然後碰到有新人在鐵道上照相呢!

Jingtong Station 

好不容易到瑞芳站

我們趕緊下車準備前往九份

本來要去上廁所的但火車站的廁所也太誇張大排長龍

只好老公先去然後我待會再說

走到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牌已經排了一長串人龍了

趕緊加入排隊行列  等了將近10分鐘車子終於到來

結果真的有夠多人

我跟老公居然是最後兩個上車的  整個就站在公車最前端

本來在我刷完悠遊卡後司機就大喊後面不要上來了

老公剛踏上2個階梯  但因為我已經刷卡

所以我還是把他抓上來   擠在我旁邊

一路上都是上山司機又開很快

老公站的角度跟位置都很不好保持平衡

實在很危險  也很辛苦他了

(我台灣長大的已經司空見慣  但我沒注意到這樣讓他很不舒服)

10分鐘感覺好久!!!  終於在驚險的過程後可以下車了

一下車我就直奔廁所   也是排隊排了一下

九份 village

然後已經1點多了  肚子很餓趕快去找東西吃

想吃點熱的東西  所以先來個魚丸湯

Lunching at this shop 

一碗是我的湯魚丸冬粉  另外老公點的是套餐

有一碗魚丸湯+乾冬粉+一碗我忘記名字但是類似油豆腐裡面包魚漿還是肉的好吃的東西

Lunch 

吃飽後怎麼覺得肚子已經滿了?  所以就開始逛起老街    帶老公看看九份老街的模樣

順便希望肚子消化一下待會可以吃更多東西! 

九份 street 

當然來九份一定要吃芋圓

我都吃這一間阿柑姨芋圓    運氣好有位置的話還可以坐到看風景的位置

但今天人真的很多  台灣學生放寒假加上一些日本香港觀光客

所以要排隊一下  我先進去看一下座位區讓老公排隊

然後就請他進去找位置坐然後我留著排隊點餐

雖然今天沒有很冷但我們都有點小感冒所以還是點熱的吃

九份 street 

老公很厲害的在樓下找到靠窗的位置

我們可以一邊吃一邊欣賞風景

Chewy taro/yam ball soup 

Looking out to sea 

吃飽後在老街裡繼續逛繼續看風景

路上碰到好多隻貓

九份 street kitty 

九份 street

然後買了媽媽交代一定要買芋粿巧後  我們就往回走了

想說也累了準備要搭車回瑞芳要搭火車回台北  然後就要接回台中的火車了

結果....  心裡想著吃的不夠 (明明其實肚子也滿了  不是很餓只是嘴饞)

又看到臭豆腐 (結果證明臭豆腐不可以隨便吃  不是每一攤都好吃......)

買了一份來吃  老公又看到隔壁攤的冰淇淋花生捲

但我吃完臭豆腐已經很飽了所以甜點就讓老公自己吃了

Stinky tofu 

Making a peanut/taro ice-cream wrap 

坐公車下山差不多4點

我們的車是將近4點半的

所以我們就在瑞芳車站等阿等

車子來了後跳上車  到了台北火車站去買便當拿寄放的行李  就又去等下一台火車了!

回到台中家大概8點半

今天真的有夠累  還沒6點就起床然後整整玩一天

累壞了!  但是難得有機會和老公在台灣走走

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

但下次我會記得把行程再排簡單一些或者是悠閒一些  

有機會的話也把時間拉長一些

這樣會玩得更輕鬆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