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tle_Birth_Choices_by_Barbara_Harper_cover  

自從懷孕後,開始把之前買的懷孕知識百科(英文書名是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 拿出來看,一本就已經很多,原本以為一本就夠的我,沒想到在考慮可能回台生產的時刻,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後覺得有太多應該要了解的地方,老公也很關心回台生產的事情(因為他覺得台灣醫院都太多人還有我唸給他聽的一些人家部落格上記錄的生產狀況之後,他覺得有必要導正我的害怕以及恐懼), 所以他上網買了很多電子書(雖然都是英文的!!咬牙~~~)來看,也從中由他過濾挑出幾本我應該比較可以看懂的希望我也可以一起看。

 

 

 

所以現在每天我都規定自己要上網看一下資料或者是唸幾頁書,只是我唸英文的速度實在很慢,所以還跟不上老公的進度。不過沒關係,我從很多網站跟網路資料找到的一些觀念,我也都會拿出來跟老公討論,然後我發現了其實台灣有很多教授老師們在推動溫柔生產,陪產員,助產士的一些觀念以及制度,這個改變很難但是一步一步他們在努力,所以我也很興奮的找到幾位教授寫了email給他們,告訴他們我跟老公的想法以及請他們推薦有這樣觀念的醫生跟醫院,或者是推薦一下中部地區的陪產師,助產士等等。要知道我仔細看過很多觀念以及分享後,甚至有想要居家生產的念頭,但因為回台待產是在娘家,考慮到我媽容易緊張然後還有她一定反對的聲音,我的念頭馬上滅火。(這種是要從長計議,而且最好就是不要驚動長輩因為他們一定反對) 但是要知道我以前聽到生小孩的經驗或者生小孩多痛我都會害怕,還曾經說出以後不要生小孩的話來,現在居然覺得我應該要好好計畫而且也比較不害怕,有正面積極的態度,所以我真的覺得要深入的了解才不會被無知的恐懼給掩埋。

 

 

衷心的感謝我寫信去的每位老師教授都在隔天馬上回覆給我信件,真的覺得很溫暖很感動,要知道他們平時都很忙,我區區一個孕婦他們素昧平生還願意花時間讀完我的email又給我建議,我真的都要落淚了。感謝郭素珍(國立台北護理學院護理助產所副教授)教授推薦醫院以及醫生給我,讓我有信心也知道我回台灣生小孩也會有機會遇見很棒的醫院跟醫生(雖然我現在都還沒跟醫生接觸,但醫院產科衛教室的衛教師經過電話連絡真的覺得她很親切);感謝陳嘉琦教授(美國國際拉梅茲生產教育認證+美國國際陪產員認證+美國國際陪產員訓練師認證)收到我的信後,直言她對中部醫生不熟悉,但還是花了時間幫我上網蒐集資料鼓勵我可以去找郭教授推薦的醫生試試看,還提供給我她拉梅茲呼吸法的影片讓我參考;感謝萬美麗助產師(衛生署核定助產師、護理師、助產士、護士證照以及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種子講師)介紹一位在台中的助產師讓我知道,也提供她自己的部落格連結讓我上去參考很多寶貴的資料(她目前在宜蘭自行開業);以及台北慧瑜珈的慧老師介紹一位加拿大籍doula的資料給我們,也給予我練習瑜珈的建議。這幾天有這些老師們的協助讓我擁有更多的資料以及信心。

 

 

很感動她們努力的為產婦的付出以及把越來越多西方已經實行好幾年來的觀念慢慢帶入台灣,讓台灣的產婦有機會了解自主的生產。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10621169473_6c1c352e1e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