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56088825_p0_v2_s260x420   zen-mama-pre-natal-yoga-rainbow-mars-vhs-cover-art  

之前都有在運動的習慣,但是現在懷孕不適合太激烈的運動,所以有氧運動要跳來跳去的我就盡量少做一些,不能完全不做,因為還是要做一些會讓心跳加速(但我沒有超過我這種體重的孕婦的心跳上限喔!)有益心肺功能的運動。在做的時候我會做Low Impact (低衝擊力的)版本(就是要跳的要跑的那種就換動作或速度減慢),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太大。

 

但其實孕婦很適合做瑜珈,也不是每種瑜珈都可以做啦,畢竟某些瑜珈的動作對孕婦來說還是會太大或會不舒服,所以我目前是挑了這兩片輪流做: Shiva Rea's Prenatal Yoga 以及Rainbeau Mars' Prenatal Yoga (中文翻譯做:美麗禪媽媽之孕婦瑜伽 )

 

這兩片其實基本上有些動作有重複或類似,但風格還是不太一樣,我輪流做這樣才比較不會膩。講解上來說2片都很清楚,只是Shiva Rea的比較不會一直都是她講話的聲音,步調稍微慢一些,但這部就是英文發音,會需要用到椅子當輔助。而Rainbeau Mars的就比較吵雜一些,因為她會一直說話,但是我覺得最後的大休息帶得不錯,這一部就找的到中文的發音,只是翻譯的也不是很好,如果聽得不懂的話建議還是要先看完再倒帶回去做動作。

 

做瑜珈其實還是會喘,因為有些動作是在訓練肌耐力,現在泰國已經進入熱季,白天太陽出來溫度都是34度以上的,我一定得開冷氣一邊做不然會太熱,只是開了冷氣還是會冒汗。其實最重要的我覺得是要練習呼吸,有些動作真的不難(尤其如果以前就練過一般瑜珈的話),但是動作要配合呼吸我就覺得比較需要練習,畢竟呼吸順了動作也才會做得標準做得好,而且呼吸順了心才會平靜。

台北其實有幾間有名的孕婦瑜珈教室,我曾經寫了email去問他們有沒有出DVD可以買,但是得到的答案是沒有。但老師有回覆我說我目前正在做的這兩片其實可以在家自己做,尤其我之前又有練過瑜珈有一些些底子所以應該沒問題。既然這樣我就繼續好好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