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95_adj  

上星期做的炸醬很成功,但一做完就冰冷凍然後一直到今天老公才有機會和我一起吃炸醬麵(我自己已經吃過兩次了),這次的比例做的還不錯所以要記錄一下。

炸醬材料:

洋蔥中型1顆 切小丁

豆干1大片(或是台灣五香豆干小片的5-8片) 切小丁

絞肉300~400g (本來想做一斤但是甜麵醬不夠)

蒜頭8-10  切末

薑片3  切末

甜麵醬 80g

豆瓣醬80g

1大匙 (tablespoon, 15ml)

米酒 2大匙(tablespoon, 15ml)

做法:

1.鍋中放少許油,燒熱後下豆干丁用小火炒到香味出來炒乾後呈起

2.絞肉放進鍋中炒散炒鬆,炒過的肉口感跟香氣比較好,也是呈起備用

3.鍋中再加入一些油,爆香蒜末,薑末跟洋蔥,香氣出來後 (我喜歡把洋蔥炒得稍微久一些讓洋蔥顏色變深),再倒入豆瓣醬跟甜麵醬炒香,香味出來後再加入米酒跟糖拌均勻,然後把絞肉跟豆干倒入鍋中混合炒勻

4.接著加入適量的水(大概食材80%高度),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再續煮約20分鐘讓醬汁濃稠,試試看味道,有入味就可以,如果覺得味道不夠要調整就再加糖或者一些醬油 (記得在小火煮的時候偶爾要去看一下用湯匙攪拌一下,不然怕會黏鍋底燒焦),味道可以的話就關火,有加調味料的話就再煮個5-10分鐘再熄火。

 

炸醬大功告成後,要吃炸醬面的話就是把麵煮好後淋上炸醬,配上切細絲的小黃瓜!真的很對味!!像我一次會煮多一點,然後放涼後分袋裝冰冷凍,要吃的時候拿下來退冰後用微波爐把炸醬弄熱就可以淋在剛煮好的麵條上吃囉!(因為這煮法醬汁不多比較感覺稠一些,炸醬要熱的話用鍋子我怕沒有湯汁會燒焦,所以就用微波爐弄熱,但記得要弄到很熱會冒煙這樣才好喔!畢竟都冰冷凍了~要徹底熟透才好!)

DSC03196_adj   

 

下次再從台灣補甜麵醬跟豆瓣醬來我就要再做多一些囉!! (這次做得本來要讓老公跟公婆有一餐帶去公司當午餐,但後來作罷因為量不多而且太好吃了!就直接進冷凍庫了~不然我每天自己在家都需要準備自己的午餐,又沒辦法出門買所以庫存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