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02_adj 

最近突然好想吃黑糖糕,問了老公想不想吃,一向口味跟我幾乎一模一樣的他,當然馬上點頭叫好,上網看了幾個食譜分析了一下,因為我們想吃的是會Q的那種,太白粉的比例應該要高一些,還研究了一下為什麼要加小蘇打粉(大部分的食譜只有加泡打粉,小蘇打粉主要是綜合一下黑糖的酸澀味然後還有讓顏色漂亮一些)然後第一次做怕做失敗,所以決定只做一半的量試試看,成果還算不錯是我要的口感,剛蒸好放涼吃很讚,但後來切開後,吃不完我怕它一直開口開開放在那邊會乾掉,所以再放涼一些些後馬上裝袋冰進冷藏庫,結果隔天早上要吃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退冰一下下,放進去口中卻沒有像昨天剛蒸好放涼吃的時候那麼Q~害我有點小失望,不知道如果不冰進冰箱只用塑膠袋包好封緊會不會好一點?(過兩天試試看)但是這配方有成功喔!好想再吃一次剛出爐放涼的阿~~~

 

分享食譜囉~

 

材料(A)

黑糖100克

80克

蜂蜜15克(如果沒有可以不加喔!)

材料(B)

低筋麵粉150g

太白粉75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7.5g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5g

沙拉油1/2 teaspoon

 

步驟:

1. 將材料(A)混合倒入鍋中,用中火煮滾至稍微濃稠些,此部分就是黑糖蜜

2. 將黑糖蜜倒入碗中,利用秤子量,扣除碗的重量,加入煮熟的冷開水,把重量加總350g,放涼備用。

3. 然後將材料(B)的粉類慢慢過篩進去黑糖蜜的碗中,用一隻手一邊篩,另一隻手拿一支湯匙攪拌順便加入1/2小匙的沙拉油(我發現這樣麵糊比較不會結塊)

4. 全部把粉拌進黑糖蜜裡後要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稠度大約有點像奶昔那樣子

5. 拿一個可以蒸的容器(我這樣的量是用一個直徑約20公分,高度約10公分的大碗公),用廚房紙巾沾沙拉油後在碗公裡面的邊邊抹上,方便之後脫模,接著將混合好的成品倒入盤中

6. 蒸鍋水滾以後,放進去用中火蒸大約25分鐘即可(時間到可用筷子插進黑糖糕中間看有沒有麵糊沾黏,沒有就是好了)

也可撒上炒過的白芝麻會看起來更漂亮更好吃,但我家的拿出來已經放太久有油臭味了,所以這次就不撒了~

 DSC_8204_a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