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04    

上週六去上了人生第一堂產前媽媽教室,還好醫院有兩種語言的課可以選,不然如果是泰文我應該就沒機會好好加深對這些知識的印象了~心裡也慶幸還好在家都有在看書,不然今天老師準備的講義之豐富,一整本厚厚的除了上課的PowerPoint  slide show的每一頁外,還有一堆參考資料,要是沒有一些先備知識我想我一定會聽得很辛苦(加上英文又不是我的母語….)

 

認識了很多人,但其中有一對夫妻,因為老婆是台灣人的關係(加上老公是美國人),所以比較有話題可以聊,今天去的就只有4(包括我們2)是亞洲面孔的人,其他都是西方人士,忘記帶相機所以只有用手機草草照相留念,但是照的不好也不敢重照(因為好像只有我們在照相,但我想放在貝果書裡當記錄啊!!)老師是DONA認證過的Doula,講話很有趣可愛,美式英文腔調讓我比較容易聽得懂,也告訴我們一些他當doula時幾個特殊的經驗。當然上課內容非常詳細,今天的主題是基本的一些生產知識以及完全沒有醫療行為或藥物干擾的自然產,感覺得出來大家聽了都會有點害怕,但是老師說瞭解這些事情不是要讓自己害怕的,是讓自己知道”,然後對自己的選擇才會有更清楚的判斷。跟西方人士上課的好處就是,沒有人遲到!大家都很準時而且很有禮貌,上課問問題也比較踴躍~我發現老師講的觀念跟我看完的那本”The Big Book of Birth”觀念都很一致,還有加上一些假娃娃還有道具(模仿胎盤骨盆之類的位置跟實際大小)用聽的跟用看的把這些概念又記得更清楚了!很久沒當學生坐在講台下聽課,更不用說是全英文的課,上完課莫名的意猶未盡(?),呵呵~應該說是心裡很充實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上課講到的一些情境,或者是說老公對老婆的支持,或者是一些小小的舉例,我常常都很想哭,不知道是感動還是情緒起伏過大,但總不好一邊上課一邊擦眼淚,只好淚眼汪汪的一直忍住!想一想,連我在家裡自己看這些關於生產的書也常常會看到哭,真的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哪一種心情?總之現在我的進度是要來看母乳哺餵的書了,還有老師千交代萬交代要多練習的放鬆技巧(放鬆我真的學不太會ㄟ連老公都開始擔心了)。其他像是Kegel exercise 還有一些呼吸技巧跟squat 等等的,目前已經比較上手所以就是持續就好,希望我可以越來越進步趕快把breast feeding relaxation 的技巧快快輸入我的腦袋裡!期待下星期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