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74  

今天去上了醫院的產前教室,課名是新拉梅茲生產法。拉梅茲本來是一種生產的時候會用的呼吸法,想必孕婦每個人都聽過,但實際上這呼吸法是前10年在流行的,現在用的人比較不多了。所以醫院的課程名稱拉梅茲生產法其實是有不同的內容的,報名前問過產科衛教師她說其實他們這課程分三次上,我這次上的是第二堂(新拉梅茲生產法()),主要是在講待產跟生產的時候如何用不是藥物的方式減痛以及認識生產,第一堂主要是在講生產計劃,第三堂應該就是偏產後護理的部分。

 

時間是晚上7-8點所以這次看到不少都是一對夫妻來參加的,無奈我老公不在身邊,現在肚子越來越大出門還真是不方便(如果台中像是台北有捷運就好了!!!!),只好商請我大妹陪我去。這次主講的是中山附醫的產房護理師陳香吟護理師,還有帶道具來讓我們實際動手,像是產房會提供的按摩器具,生產球以及讓我們了解生產所謂的子宮頸開了多少的捏黏土體驗。課程的進行很順暢而且講解得很清楚,重點是看到這樣的內容讓我對要去這間醫院生產更有信心也比較不那麼害怕,有這樣的護理師跟這樣的醫院理念,讓我覺得台灣真得有越來越多的機會可以讓產婦朝著自己理想的生產模式嘗試。(當然台北更多資訊更新!護理師也說了台北還有不少地方有水中生產的選擇!)我想下一堂課我也還是會繼續去聽(除非天氣狀況不好或者是我太累肚子又變更大更不方便自己一個人出門),當作出去透氣也好!

 

台灣最近真的很熱很熱,看樣子都比泰國熱了! 而且大概很久沒在盛夏的台灣居住,不開冷氣的的話整個身體黏踢踢的比泰國的那種熱還可怕!(是說泰國的太陽真的很烈,曬到一下就覺得很刺痛!)我在想親愛的貝果跟我在醫院+月子中心加起來大概住23天,回到家應該要全天候開冷氣伺候她了~不然就是看狀況再加住月子中心也行(但多住個10天就很多錢耶~而且我猜我真的應該是關不住.....),而且我媽已經跟我說如果我回家了還是要滿30天才可以出門辦事情(像是辦貝果護照,一些文件驗證等等),那住家裡聽起來也只不過比住月子中心省錢(自由度一樣都是被關起來,只是我家是三層樓的關法需要爬樓梯,月子中心是一間房間的關法),我看這件事先煩惱也沒用,到時候再說好了~

 

現在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我倒是開始很豁達(是因為肚子越來越大要受不了了嗎?)也不會特別害怕緊張(可能要等到當天才會感覺緊張吧.....),覺得反正時間到了該生就要生(這件遲早會發生),告訴自己說別人可以我也可以,我已經盡力了解跟準備了,剩下的一切就是我無法掌控的那就放寬心吧!趁著天氣好洗了貝果的一些衣物,看著小小的衣服跟包巾在陽台上飄阿飄,感覺離她出生的日子越來越近,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不太能想像以後每天都被這小孩纏住的模樣。但我告訴自己人生就是這樣一直走下去,每個階段都會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有可能我會非常懷念我跟老公兩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但我也看到了很多人當媽媽後的成就感以及另一種幸福的新生活模樣。準備好了就好好面對,老公也盡心的開始有當爸爸的樣子,在我不在泰國的這時間一些嬰兒用品也都讓他準備,他也能理解懷孕的辛苦以及對未來生活我有種不確定感和緊張,他總是安慰我支持我跟鼓勵我,我想這真的就是另一種幸福的開始,我漸漸開始感受到了~ :)

DSC03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