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在經過將近24小時的等飛機搭飛機的過程後
我來到美國啦!!!


老實說
不太需要等飛機
都是在趕飛機
跟在台灣趕BUS是一樣的


我只能說
這趟路程真遙遠
還好波音777-200很豪華
坐起來還算挺舒服的
經過將近12小時
地圖上NRT and IAH的距離弧線
終於越來越近
從國際換日線的一端
來到這一端
總覺得現在像是在電影裡的場景
我眼睛一睜開看見的
感觸到的
都是不一樣的文字.語言.溫度
目前大概因為還對環境很不熟悉
所以還算習慣=)



回想起到現在這裡的這段路程
一大早媽媽帶我到車站搭車
然後之後的路程都是一個人
轉機對我來說
跟我在台北搭捷運依著指標感覺很像
只是在日本
聽到日本英文(我只能說 超難懂的)
在美國
聽到超快的日常生活美式英語
然後在各機場的航站之間轉換
出關入關
搭乘接駁bus 或是 電聯車
其實
一個人的旅行
真的很有冒險感
這也是我第二次
自己搭飛機出國



桃園第二航廈其實比第一航廈豪華很多很多
很早就到的我
因為環境熟悉的關係
一點都不緊張
check in  後
很悠閒的真正在等飛機
而第一趟到日本的飛機
降落時因為成田機場有飛機屁股跟屁股擦撞
所以暫時關閉跑道
讓我們在空中多待了將近半小時
(還有日本的氣流很可怕  降落時超級晃的...我看大家都有嚇到  都差點要尖叫出來~~)
第一次讓我開始擔心轉機趕不上
還好一下飛機
機場的人員就已經在協助
(她們大概也很怕我們趕不上轉機)
在手臂上貼上貼紙後
(標示轉那一架飛機)
直接帶我們穿過重重人群
(覺得真像是有特權一樣  不用排隊... )
先出關
接下來帶我們去搭bus 直接帶到terminal 2
因為航空公司系統間連結關係
所以在日本還是要到Continental Airline Counter get the boarding pass
等我都辦好後
一抬頭
已經要登機了
路上遇見一位16歲的高中小女生
他也是自己搭飛機
很擔心轉機的事情
所以後來我跟他說
他可以跟我一起
於是我們就把機位重新劃過
坐在一起
CO的這架是新飛機
所以這第二趟飛機
雖然是最久的
但也不至於很無聊
反正有很多電影可以看
也有很多音樂和電玩可以玩
唯一的缺點就是
一直被餵著要吃東西
害我一整路都很飽
然後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  腳很麻又很痠



一開始我最擔心的就是在IAH的轉機
因為要入美國海關
聽說還要排很久的隊被問東問西的
還要領出行李在transfer 最後一次
(美國規定就是只要一到美國境內機場 不管是不是要繼續轉機  就要先入關程序)
還好我一下飛機有聽好Eric 和 Claire 的建議走很快
只是我那一個官員問前面的人問好久
讓我也很緊張
輪到我了
他問我從哪裡來跟為什麼來美國
接著問我在哪裡讀書
他搞錯了
明明我就是拿觀光簽證
但是他以為我是學生
我說我是工作是老師
他還嚇一跳
就開始問我教幾年級
還有的回程時間
後來我把我回程的電子機票也拿給他看了
再問我帶什麼食物來美國後
就很阿殺力的的蓋印章了
他給我
六個月耶!!!!


終於
拿到行李檢查後
(我行李超重的!帶兩個還真像是來美國讀書的!!)
上樓再去找登機門一次
脫鞋放包包通過安全檢查後
我才發現我的時間還是台灣時間
害我趕緊看看我是不是快來不及了
還好時間還夠
只是我發現
我必須從terminal E to terminal B
這次不是搭bus
是撘小電聯車
等我找到後
差不多又要登機了
所以
我真的都沒等到飛機
都是飛機在等我@@
這架飛機超小台的
根本就是玩具飛機
尤其跟我剛剛坐的波音777比起來
害我小擔心了一下
經過將近2.5小時
我終於終於終於到MSP了!!!!!!!



MN涼涼的跟TX的熱差好多
美國真的是一個超大的國家
我在這個機場裡
是稀有動物
畢竟這不是美國的超大城市
所以亞洲人比較少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外國人
可是....
我沒有那種時空錯亂感耶
只是
一直在跟自己說
這裡美國耶!!!!!!!!!我到了耶~~



好吧
有點累了
時差還沒調好
我想我先去休息一下好了



不知道之後的日子會是怎麼樣
我有好多好多還需要習慣的地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