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luth, a famous vacation spot in northern MN, and it's also my first "trip" with Eric. (maps)
We planned this trip a week ago and it's kida of too late.
It's summer time here and everyone would like to enjoy the sunshine, thus,we almost couldn't book any hotels to live.
(esp. Eric wanted to book a nice one for me...)
Finally, we decided still go there this week but live in the "3 stars" hotels.




We didn't wake up early on Fri.morning because Eric needs to get enough sleep before his long driving.
(I am too bad at this so he has to drive the whole way ><".)
Leaving around 9 o'clock, we headed north directly and decided not to stop anyplace in the middle except for finding a restroom.





Well....it's not so far as I assumed. However,we decided to visit the national park and had some hiking first due to the rate of rain on Sat. and Sun.by the weather forecast.
We saw some water falls and took lots of picture.
The scene was the heritage of the glacier era.
What impressed me the most is the plants there.






Duluth is near Canada and it's in the figid zone, the trees are all like Christmas tree =).
After checking in the hotel, we decided to take a walk near the lake.
Oh! I forgot to mention that Duluth is the most popular place to take a vacation near Lake Superior.
Lake Superior is the biggest lake among the Great Lakes .
It's a little freezing to walk aound the lake but the view there is really magnificent.
You couldn't imagin that this is only a lake, you'd rather believe this is a an ocean.
After walking for a long period of time,we decided to eat dinner (really hungry though...) at Grandma's (a famous restaurant there)
Enjoy some photos of our first day there as follows....









um.... I have to admit that this is a little bit hard for me to write an English traveling blog, i think i'd better use Chinese to describe the rest part...

昨天有拿了一些資料
晚上討論後
我們決定今天要先去玩一個三合一的行程
train, boat and aquarium
吃了一些餅乾到Starbucks買杯咖啡
就決定先去搭火車啦
火車行徑的路線是跟我們昨天傍晚散步的相反方向
我們先在有座位有窗戶的車廂坐了一下
就決定到前面的車廂站著看風景
今天早上天氣很不錯
只是風吹阿吹
還是有點涼涼的
但是風景照下來
都會有閃閃發亮的陽光
很漂亮






下了火車
我們散個步後決定先去吃飯
準備搭下午的船出"湖"去看看
因為這裡緯度高
所以我們要吃點可以禦寒的食物









等我們吃飽走過去
才發現大家早就都在排隊要上船了
差一點我們就擠不上去了 (下一班是一小時以後)
這一趟行程在湖上將近1.5小時
我只想說
有夠冷的!!!!!冷到我頭都痛了
不過風景是真的很美
我還是有很認真欣賞這世界上第一大(面積)淡水湖
畢竟我把以前地理課本裡的美國加拿大邊境五大湖
真實的
呈現在自己眼前了
有一種大大的感動 =)





可是下船後真的太冷了
我們決定去一間chocolate 專賣店吃點東西
(到現在看到這些照片我都還是流口水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晚上
因為我們都不餓
所以就隨便去啤酒屋喝點東西 也有吃點東西
然後買了一大罐準備回家"收藏"





明天是第三天
本來是想要安排rafting
但是後來確認沒有位置了
所以我們晚上想阿想
覺得今天好累
加上吹風吹的頭痛
所以還是先睡一覺
早上起床再說



結果..............................
我們睡太晚了
起床就去吃brunch (超好吃 份量很大 美國的餐點都這樣 這是標準的美國早餐!!第一次吃呢~~~)
討論確定要去north shore 走走






去了Split Rock Lighthouse
還有 Temperance River State Park
這裡真的因為氣候緯度關係
很多景色都是我沒看過的
實在很新鮮
尤其一些地形 河流
MN的湖很多
河川也不少
真的很像從風景明信片裡走出來的風景
那種心情上的放鬆跟興奮
很難用言語形容







不過在
Temperance River State Park的時候走的有點累
因為地形的關係
(冰河遺跡)
所以要很小心
這裡的風景也很美
但是走完真的會肚子餓
今天決定要去Grandma的家吃比較套餐式的料理
到那邊都已經7點半了
本來以為隔天是上班日所以人會比較少
但是
人很很很很多阿~~~
waitress說 要等...25 分鐘
好吧
既然都來了
於是我們乖乖在門口等
真的還等了25分鐘
不過我們有先拿菜單來看
(我來這麼久了還是很不習慣看英文菜單  好多好難懂  一堆我看不懂的食物的英文@@'  所以每次都要Eric一個一個幫我解釋....)
所以坐下來後就馬上可以點菜啦
美國的餐廳其實跟台灣的餐館氣氛很不一樣
燈光都昏暗昏暗的
然後比較偏向我們所謂的BAR的類型
可是呢
你還是可以看到一堆上了年紀的人也來吃
(美國食物都高熱量要不就很甜的)
真的很佩服





吃飽後因為實在太飽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湖邊散步一下
沒想到
因為今天下雨
所以整個湖面都是霧
非常....(找不到字來形容了)
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這樣的景象
差點都忘了要呼吸了




(不過實在超冷的  大概10度吧  7月夏天耶  害我一直發抖@@")

Anyway
旅程到最後一天了
我們決定沿路玩回去
早上先去了
Enger Park and Tower
(Duluth的地形是類似小山坡  所以這個park是在最高點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從比較高的地方看Lake  Superior
感覺是什麼呢?
有點類似小島型的台灣可以從山上的地方看到海邊的感覺
有山有水的
很棒!!!


(好啦  我照相技術不好 應該上傳Eric拍的才對  他拍的很漂亮!!!)

下午我們去了Interstate State Park (比較靠近市區方向了)
可是個很難走的trail
因為我穿涼鞋不止滑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脫鞋子走的
(這些大石頭都被太陽曬得好燙)
又是一個可以讓我好好欣賞風景的景點





因為我實在不想去坐船遊河 (票很貴耶!!!我想說前幾天才坐船遊"湖"過的  所以就硬是不答應要在這裡坐船 Eric頗失望的 XD)
又不想太早回家
所以我們後來又進了市區
去了上上星期沒有去到的St. Paul 的Como Park 裡的Como Zoo
(辛苦Eric了  我趕快熟練開車  下次就可以我幫忙開一點了~~~)
這個動物園管理的很好
不收門票
經營這個動物園的經費都是靠大眾的donation
所以我們有支持一下
不然這樣沒付錢就進來參觀也覺得很過意不去



印象最深刻的是蝴蝶培育室
我跟Eric說
以前台灣是蝴蝶王國
種類多  數量也多
但是因為要賺錢
所以蝴蝶都被人抓起來作成標本
當成商品買賣了
所以現在台灣的蝴蝶不多了
我也沒有在什麼場合或是動物園植物園看到一堆蝴蝶過
沒想到
在這個動物園的這個夏季才有的蝴蝶培育室裡
一眼看到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活生生的蝴蝶
但是我只要一想到蝴蝶是毛毛蟲變的
我就很害怕
(大隻一點的蝴蝶  從腹部的位置還是感覺很明顯他是毛毛蟲長翅膀變來的XP)
一整間的蝴蝶飛阿飛
我超怕他停在我身上
結果我看到蝴蝶停在別人身上
也差點要尖叫
但是還是要忍住
不然很丟臉@@"
老實說
是很漂亮啦!!!



(我超愛這張  這是用我的傻瓜相機  近距離對焦照的喔  有沒有感覺像很專業的像機照出來的  還有前景深耶!!!)



出來後
Eric才跟我說
剛剛其實有很多蝴蝶都有停在我身上
他不敢跟我說
他怕他一說
我會尖叫著把蝴蝶揮走或是弄傷蝴蝶
不過我今天沒擦香水阿
蝴蝶幹麻來找我@@
算了
我沒看到就好XD
不過大概我很緊張
(我們在蝴蝶室裡停留最少有20分鐘  因為我很認真在照相...)
所以我一出動物園就發現自己餓了
(我們早餐隨便到Starbucks吃一點東西  中午就沒吃啦~~~~)
所以就趕快去找餐廳啦
(這是我來美國第二次自己說自己很餓  平常其實我都不太餓的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吃希臘菜
還不錯-=)
我發現我很可以嘗試其他料理
不會害怕 ^^





因為餐廳在Andy的大學附近
吃飽我們就去散散步
讓我看看美國的大學長什麼樣子
我超愛他們綠油油的草坪




(超多松鼠的喔  好可愛)

恩`
終於
這次的旅程結束了
我又要回來上課
Eric也要上班了
真的很謝謝他這次的旅行安排
很棒!!!
我開了很多眼界~~~
我們兩個加起來照片照了將進2000張
實在沒辦法全部上傳
有機會的話
在慢慢補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