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放完假
就準備fall session 了
所以趁我白天還有空
邀請函芳到家裡來跟我一起做蘋果派
(家裡的冰箱還有上星期去蘋果園摘的蘋果)
(要先謝謝函芳拿她做的cheese cake和我們分享)


其實派皮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函芳做的
內餡是我做的
但是內餡一點都不難做@@

我覺得還算成功
Eric頗愛的
自己做的真的比較不甜
比較健康
可是呢...
派皮就不夠酥啦 (很酥就要加很多奶油@@)
來看看幾張照片吧!!
(食譜都是找好幾個東拼西湊各家精華的 XD)







不過呢
我這樣還是沒有謝到涵芳做cheese cake給我們吃
所以我就留她下來吃晚餐
我煮了炸醬麵
第一次煮
不過她不太敢吃辣
我有盡量放小辣了
她還是被辣到
><
Eric跟我倒是吃的很開心 =)
也來看看照片吧




接下來的假期
9/5-9/7是放假
9/7是美國一年當中六個國定假日的其中一個-Labor Day
剛好是星期一
所以就是可以連放假三天的意思
其實很多人星期五就請假了 ( 這樣就變成連放4天假)
Mayo裡面冷冷清清的
Eric的老闆下星期要去Johns Hopkins Hospital 當客座教授
所以要求他要先把一些實驗結果數據給他
還要把paper再revise 一次
(希望我回去之前可以看到他這篇paper publish 出去)
所以他星期六還是去實驗室裡做了一整天的實驗
我有幫上一點點的小忙
然後我們才回家去吃晚餐
因為隔天他說要帶我去Iowa走走
所以我們晚上買了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這部經典影片在家裡欣賞
 (這也即將在我們的行程之中   當然要先做點功課  培養一些感情)
接下來到了這些電影拍攝的地點才會特別有感覺





因為整個路程有點遠
我們還是決定在那邊住一天
這樣開車才不會太累
照著計畫
我們先到了Amana Colonies
這是一個德國小鎮
這裡的居民的祖先都是從德國來的
(當初因為受到宗教的迫害而遷移到這邊)
以前本來是如同共產社會般的
是一個封閉的(外人無法進入)自給自足的小型社會
吃飯就是整個村落的人在同一個大廚房裡吃飯
不過在經過一些經濟危機以後
他們意識到再這樣封閉下去會無法生存
所以才打開大門開始與外界接觸
整個村落分西南中 以及高 和本區 共五區
我們先到最大的本區
他們其實都有保留原本的住宅特色
只是很多地方都變成商店或是遊客中心
沒有再繼續住人了(只有少數幾戶有...)
我們去吃的那間餐廳就很有特色
吃的是德國式的餐點






吃飽飯因為太飽了
(食物裡都是肉  好可怕  我都覺得我自己是獅子老虎這類的動物....)
所以我們散步散了好一會
剛好碰上今天是Iowa的啤酒節
看到很多人在那邊喝啤酒(我們要開車  所以很乖都沒有喝....)
一整個就是很愜意的氣氛





在這邊逛到要3點
我們就決定要去Grinnell
Eric以前的學校
在我還不認識他的時候
他就是在這裡讀大學
我當然要去看看他以前的學校



美國的學校大概因為土地太大
所以跟台灣的不一樣
沒有所謂的校門
也沒有所謂的圍牆
整個就是和社區合在一起
Eric就一棟一棟建築物跟我介紹
告訴我以前他在哪裡上課
在哪裡練琴
宿舍在那裡
學校設備很高級
因為位置比較沒有像一些大都市的學校好
所以要吸引學生的條件就是要有一流的設備
跟豐厚的獎學金
依我看來
這一點還做的挺成功的 =)
我還頗贊同的




(Eric以前上課的教室  我說 :會不會太高級阿..想想我以前大學的教室  唉....  )


(我在科學館的外面跟它合照...這是Eric以前系上的大樓就在這邊.)





晃了晃一大圈
腳很痠了
所以我們決定要去飯店先chek in
開到那邊還要再1小時.....
我們決定開鄉間小路看風景
沒想到開到一半
路就在維修
結果還是只能開上high way



check in 後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
mall會比較早關(美國很奇怪  星期天明明就是假日 mall還會比較早關  真的是......)
所以我們只好馬上先去mall裡覓食
其實我中午吃太飽
到要去mall (7點的時候)還是一直都不餓
但還是要吃點東西
不然這邊也沒有7-11  也沒有夜市
我可不想晚上在房間裡肚子餓偷偷哭




我們去cheese factory 
本來Eric是安排這一間店是讓我吃甜點的
可是..
我真的太飽了
所以我們就乾脆晚餐就也在這一間
我預計是要點個cheese cake 當晚餐
再看看Eric想吃什麼再點









吃飽都已經九點了
外面就暗濛濛一片
差不多該回去睡覺了....

--------------------------------------------------------------------我       是     分     隔     線 ----------------------------------------------------------------------------

隔天一早起床

天氣真好
我們先去吃了個早餐
(美國的早餐都爆大份的  我每次吃完就覺得是在吃早午餐  中午就完全吃不下.....)



你看你看
我在這邊吃阿吃
吃到臉都越來越圓了@@



好啦 回歸正題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去看電影: 麥迪遜之橋 的一些拍攝場景
就是要去Madison County , Iowa
這地方就是以這些橋聞名的
老實說看完電影
再來看橋超有感覺的
而且這部電影雖然有點老了
但真的拍的超棒的
值得好好推薦一下
一路上起大霧
害我們越開越怕 (好啦...其實只有我很怕  Eric根本就不怕)



我們先到了遊客中心拿一下地圖
這邊有六座橋
電影裡的是Roseman Bridge 以及 Holliwell Bridge
我們又有去City Park  還有回去的路上也順便看了另一個
所以我們看了四座橋




聽從遊客中心的人建議
我們有先來到市區公園
其實..
還頗大的
有一個塔在超裡面的
開車好像在開森林一樣
很刺激....








接下來我們才去了那兩座橋
我跟Eric一人背一台相機
所以他的相機都是照我
我的相機都是照他
恩...挺公平的
沿路上的路真的叫人不敢領教
整個就是 荒涼  荒郊野外  一望無際的天空 草原 
全部的路都沒有舖柏油
都是碎石子路
Eric說
這就是美國鄉下
這應該是我來這邊他帶我來的最鄉下的地方
不會再有更鄉下的了  XD





恩..
中途有經過一個State Park
很迷你
很可愛
而且!!!!
我們有看到小鹿喔
很可愛很可愛
真的很有在森林裡的感覺
結果我們要繼續開下去的時候
發現中間的路被河淹過去了
所以只好下車拍個照
不敢過去
走原路回去.....






開了好久的車
終於
要回家了
今天天氣還是很棒
路上的景色都照的很清楚




恩....
這是我們去的第三個州
我很開心
謝謝Eric
可是你開車好辛苦><.....
下次要讓我幫忙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