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還是回大元代課了
謝謝文隆老師跟學校給我的機會
回到了整天聽著學生叫我"l老師~老師~"的日子 (通常這樣叫都是要打小報告的時候....><")


大概太久沒教書
其實有點拿捏不到跟學生相處的感覺
但回頭想想
大概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之前都是帶5.6年級
現在帶3年級
有點不適應
他們年紀比較小
比較沒辦法用道理溝通
跟老師的親近度也還好
5.6年級就比較懂事一些
當然
不守規矩的我也就很難管的動.....
但想想..我之前教過的學生都還算乖巧可愛
但另一方面
也可能是因為我之前帶高年級但我是科任老師的角色
所以跟學生的相處就比較少摩擦
管教的部分就沒有導師來的多
我才有辦法每天都這麼開心的教書
最近的代課幾乎都是導師
天哪
我改作業的速度跟烏龜一樣
然後整天處理著學生的糾紛
打小報告的
打架的
(我都要當人肉墊擋在中間  努力把他們分開  我覺得我的手臂肌肉都要練出來了@@)
上課每次都很慢進教室讓我以為他蹺課的
對著我吼的
對著我摔書包的
對著我罵髒話的
總而言之
我現在沒辦法穿裙子、高跟鞋去上課
我要穿T-shirt+褲子
每天把哨子掛在脖子上
背著麥克風
整個就像保母一樣


不知道是我教學功力不夠
還是我帶班原則太弱
整個就是覺得在被學生折騰
有啦有啦
他們還小
當我很生氣很生氣跟他們大吼的時候
他們畢竟還是會害怕一下下
(真的只有一下下=.=)
然後過一下子
就又忘記剛才我那恐怖的面孔了.......


沒關係
教學相長
我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我已經想好接下來要怎麼做
才可以把班帶好


只是
我還是要小心我的喉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