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這樣在家上網找工作

本以為時間過得很慢

但每天都"咻"一下就過了

上網看來看去發現在國外研究單位工作的台灣人真的不少

老實說真的也很不簡單

我們教育環境本來就和歐美不一樣

但研究這種路線的還真的很適合我們從小的教育模式

而且很多人都是小時候在台灣念基礎教育(到高中或大學)

再出去國外念然後留下來工作的

我想台灣人跟台灣的教育真的還是有一定的優勢

 

 

對我來說那種biomedical領域的東西一直都是我不懂的那種

因為依我的教育背景也不可能會了解這件事

於是我能做的就是看到關鍵字

就list下去

傳給老公讓他分析

老實說批踢踢的資源真的還不少

有時候找太多我會有個衝動好想直接寫信問那些po文的人

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消息可以提供

但是找這類工作不是普通工作那樣

簡單說明自己的來歷就好

那種研究領域的東西其實都很專精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會讓人家懂

因為我連老公的專長跟專精我都還在搞混中

沒辦法因為我真的不是念三類的

而且正是因為專精

隨便寫信去問也很沒禮貌感覺自己都沒做功課

但如果我要老公開口解釋讓我幫忙寫信去問

他一定不會答應

因為他會說他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畢竟是不認識的網路上的人

人家也不一定想要幫忙

(因為憑什麼這種事要免費得到人家的協助)

但這樣下去實在不行

我們一直在看但是CV都沒丟

而且找到的很多好像都不太是適合的

所以我認真的想

這一兩天私底下寫個mail好了

哀.....

時間過好快阿

 

 

 

我們一定要記得我老爸說的

態度要積極但不要心急

沉住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