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

我的爸爸在中國  我的公公回台灣

所以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

泰國的母親節是在下星期一

但是我婆婆那時候也會還在台灣

所以家裡應該也沒有什麼慶祝活動

 

 

我每天都會跟爸爸在skype上打招呼

因為他在中國  每次回台灣的時間跟我回去的時間不一定一樣

所以有時候我回台灣了他還在中國

有時候他回去台灣了我卻沒回去

在中國這麼多年了 一直覺得他很辛苦

雖然他說不會 (我也相信他其實算是樂在其中)

因為他說他這把年紀還有機會到中國各處看看

他也很開心

但是我心疼他常常每個星期要換到一個城市

拖著行李去巴士站去火車站去機場

中國什麼都沒有就是人很多 

所以常常像是巴士或火車有時候他得現場買票

就要等很久然後錯過正常吃飯時間

一個人拖著一個行李箱裡面放著他所有的東西

外加背一個裝滿文件加電腦的包包   這樣東南西北跑

當然他這樣身體硬朗可以這樣工作

一部分我也很替他開心

也很驕傲我有這樣厲害又堅強的爸爸

 

 

從小我們家只有他一個男生

剩下就是我和媽媽和妹妹們

什麼換燈泡修馬達電線網路電腦等等東西

都是需要他搞定  他也很厲害什麼都處理得好

雖然小時候我覺得他很嚴肅  不太愛說話

但是他對我們的關心都藏在生活中

一定會幫我們檢查功課簽聯絡簿

數學不會就問他  去補習下課也是他去接我們

他以前上班都很晚下班

所以我們家以前都是吃7點半以後的晚餐

媽媽為了怕我們肚子餓 下課都先讓我們吃一些點心

我都沒有想到  那時候爸爸正在辛苦的工作

要等到晚上才回家吃飯  哪裡像我們有點心吃....

一直到我長大了越來越發現

他是把我們疼在心裡

尤其是我結婚後  因為離家遠 因為做人處事還不是很厲害

加上個性比較衝動  所以有時候會惹人不開心

心情不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爸爸還有媽媽

記得我結婚後要離開台灣搬來泰國時

那天早上我一邊收行李一邊很難過要離開

老公也在幫我收東西

然後我下樓拿東西  爸爸看我臉色不太好

就跟我說要開心啊~ 然後我就再也忍不住了

衝過去抱著他一直哭

他沒有說話  只有抱著我一次又一次摸著我的頭

告訴我說沒事的沒事的

告訴我要加油 要開心

有事隨時跟他說

來到這裡也是會有哭著跟他說skype的時候

他總是靜靜的聽  讓我哭完

好好的安慰我  再好好告訴我該怎麼做

每次跟他說話  我心情總是會安靜下來

他的建議就像一盞燈  告訴我接下來我可以往哪裡走

然後我就再一次的不害怕的站起來

 

 

親愛的爸爸

結婚後離你跟媽媽好遠  我才知道我有多依賴你們

而我才知道有你和媽媽在我身邊的感覺是有多麼幸福

雖然現在離好遠

但是我知道我們心很近  你會一直支持我鼓勵我

我會更加油 讓我自己越來越好 讓你們不擔心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中國找你

看看這個跟我們息息相關的大國家

看看你怎麼工作

有機會你一定也要跟媽媽再來拜訪我

我再帶你們好好去休息度假

也請你要好好照顧自已的身體

你always方向感很好 我不擔心你迷路

你always可以睡覺睡久一些 不像媽媽愛操煩都睡不著

你always很願意到處去看看走走  我不擔心你覺得生活無趣

你always腳力很猛  可以走很遠的路

但我希望你要好好照顧身體  還有不要太省

吃好吃的東西健康的東西    盡量準時吃

喜歡什麼就當作買給自己的禮物  偶爾讓自己享受一下

下次回台灣~我會再幫你補過生日+父親節的~

我們就不用跟大家人擠人去過節嘿~

說好囉~打勾勾~

那我就先跟你說聲父親節快樂!  要每天都很快樂很快樂喔!  :)

 

 

 

附上這張3星期前妹妹們來找我

我們抓緊機會三姊妹一起跟你在skype上聊天講話的畫面

下次我們一起在台灣聊天講話照相吧!

父親節快樂  親愛的爸爸~~

DSC_5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