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些跟中國有關的節目

舌尖上的中國是中國的中央電視台拍的影片

總計跑遍中國60幾個區域

中國幅員廣大所以不同地區的飲食文化都很不一樣

除了看到不同的食材跟料理之外

更看到不一樣的文化跟很多中國的傳統一面

還有人與自然的互動以及農業帶給我們的影響

目前只看到第二集的一半

覺得拍得很不錯

像是美食節目+旅遊節目+歷史人文節目

想起了以前念歷史課的種種

在看到這些畫面這些語言這些文化

讓我覺得無關乎政治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中國看看

我相信一定會是一種不同的感想

這是台灣公視對這紀錄片的簡介

http://www.pts.org.tw/AbiteofChina/

 

 

另外一個節目是BBC的Exploring China-A Culinary Adventure

(探索中國  美食大冒險)

這是2012年BBC第二電視台拍攝的

後來我才知道主持人大有來頭

一位是在英國很有名氣的華裔美女廚師 (是台灣台南人喔~!) 黃瀞億

另外一位是美籍華裔廚師譚榮輝  (應該是廣東人但是他是在美國出生的)也是世界有名的大廚

有興趣可以去GOOGLE 一下這兩位

他們共通點都是華人但是都在西方世界長大

所以中國食物對他們來說是他們對中國文化的唯一連結

這一部記錄著為期一個月他們在中國幾個地方的一些蹤跡

藉由烹飪以及中國的食物讓我們了解以及認識中國文化

我看了也是大開眼界很喜歡!

 

 

這幾天這樣看這些節目

讓我感覺原來中國這麼豐富

這些人文歷史的確是不可抹滅的

有機會我一定也要去中國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