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_7(adj)  

 

 

今天是第4次產檢囉! 終於連續給同一位醫生看診了,3次換了3個醫生3間醫院我頭都昏了。

 

今天主要是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寶寶的內臟器官的發育,還有看看重量大小正不正常。上次去找醫生覺得沒什麼人也沒什麼等到,結果今天去的時候發現人真的不少,醫生問診的時候是沒等到,但是要做檢查的時候發現人很多要排檢查室,在等的過程中醫生的診療室又進去了3-4組病人(上次好像只有我們)。然後主要是今天出門的時候路上很塞車,開到醫院花了將近1小時的時間,所以一下車我就跟老公說,我想去廁所,還補一句說,應該不會醫生待會要驗尿吧?老公說他也不知道,我就想說我很急還是先去好了。結果……上完廁所進去櫃檯報到時,護士拿給我一個長得像透明小藥罐的東西,跟我說要取尿液,我跟他說可是我才剛去完廁所…..護士說,以後每次來找醫生都會先需要取尿液喔(天哪我也太孤陋寡聞了..大概上次第一次來看所以就沒有驗尿吧!但後來想想之前回台灣產檢有看到每個去衛教室報到的媽媽都是先拿試管去廁所,那時候我還問老公說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驗尿?結果其實這裡也一樣)總而言之我馬上喝了一罐水,坐在那邊等(因為護士說還是先把罐子給我,然後用一張標籤紙在上面寫了我的名字跟病歷號碼貼上去)。過了20分鐘護士來問我上廁所沒,我說還沒但我可以去了,他說上完廁所後就可以進去看診了。然後我突然想到,他給我一個罐子問題是沒有給我紙杯,然後這樣標籤直接貼在瓶子上弄濕不就很糟糕,還有這裡的馬桶都是坐式的,廁所裡也沒有架子可以放罐子(台灣我去的醫院廁所裡都有試管架),這樣是要怎麼辦?算了我只好去熱茶壺邊拿了一個紙杯,然後就進廁所,出來手上握著裝好尿的小藥罐還真的很詭異…..我還忘記用衛生紙包住><”

 

今天準備了一些問題問醫生,雖然說這一胎不會在這裡生,可是還是想要趁有去產檢時問一下醫生的一些理念,來決定說如果有可能要生第二個寶寶要不要在這裡生就好 (不然這樣回去生其實也頗麻煩,小孩還很小的時候就要坐飛機抱回來….而且有機會生第二個寶寶的時候還要考慮第一個寶寶的照顧跟狀況)。醫生人很好讓我問了好久,而且態度都很開放,很多我們在意的狀況他都說其實取決在我們的決定,如果我的身體狀況跟寶寶都很好的話,當然可以用我們希望的最自然的方式生產,因為他其實也是這間醫院60個婦產科醫師裡,唯二(只有他跟他朋友兩位醫生)是支持自然產的,其他醫生幾乎都是直接幫產婦剖腹產(他說對醫生來說比較方便快速簡單)。他說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泰國人怕痛愛美,所以泰國人幾乎都是剖腹產的多(這是來私立醫院的泰國人,普通用泰國健保的泰國人當然只能自然產,剖腹產可是很貴的,這裡私立醫院剖一胎10萬起跳,公立醫院可是沒這個服務)。聽完了覺得還不錯,所以一樣是卡在坐月子這部分,但我跟老公上次有找到可以外送餐點的一些健康餐廳,而且說不定2-3年後坐月子這件事在這邊會有不同的選擇,又或許我生完這一胎坐完月子知道應該是什麼狀況,也知道我的身體復原情況,照顧小寶寶也比較沒問題的時候,坐月子這件事可能對我來說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吧!

 

親愛的貝果,你要繼續乖乖長大啊!這一個月以來你重量增加2倍很棒喔!醫生說你很健康呢! 我跟把拔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