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教書後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
會有不一樣的班級氣氛?


當然除了組成份子不一樣之外
我想
最重要的就是導師的班級經營


我說過
我回來這裡遇見了一個天使班
天使班除了有禮貌之外
還有許多讓你覺得你會想更認真教導他們的理由
他們很愛玩老師說
雖然我是教台語
但是還是沒辦法完全用台語帶老師說這個遊戲
但不管怎麼樣
他們提起要玩
就會很盡興的玩
讓我這個當老師的
在過程中也跟他們一樣開心
我一點也不覺得
這是個在消磨課堂多餘時間的方式

 

今天
我們玩傳板擦的遊戲
其實這個遊戲在別班早就玩過了
我也以為他們玩過
可是事實上卻是沒有
所以
當然就一定不能讓他們班錯過
Anyway, 他們就是很開心的玩
那是一種很有默契的玩法
全班都很開心
不會有人吵架
不會有人抱怨
更不會有人不守規矩

 

這讓我想起了早上在另一個班
他們主動提及要玩遊戲
因為課程進度很ok
所以我就答應了
可是
自己說要玩的這些孩子
卻是玩不起來
大家都有一搭沒一搭的
讓我覺得
我是在消磨時間
浪費上課時間
那種感覺是很惆悵
很無奈的


我不難過
也不生氣
我只是心疼他們沒有擁有一個天使班
那種學習的時候
遇見的班級愉悅氣氛
融洽相處
感情和諧
是比你書讀得厲害
或是得獎很多
還要珍貴的
因為你一輩子中
就只有12年會有所謂的"班級"組織
那是你一生中的回憶


所以
天使班
真的是個很幸運的班級
而他們今天的表現
也真的  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