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ME A HUG!



這句話是我最近的課程
很想做一些記錄或拍照
但後來想想那終究太刻意
畢竟有的學生還是不敢抱抱


今早進辦公室簽到
沒想到
某位老師問我"你昨天是不是在上 給我抱抱  的課?"
聽到這句話我還真的嚇一跳
因為這位老師教室離我很遠
她應該也不可能看到我網誌
那這到底是....??
就在我還來不及想清楚的時候
我的聲音已經回答 "恩..是阿。老師你怎麼知道?"
她說她昨天在辦公室門口有看見
於是我想起中午去辦公室吃午餐時
一群第四節剛上完我的課的學生
也下來辦公室門口
然後看到我就半跟我開玩笑的說"老師抱抱"
我真的要過去抱的時候
他們卻又一哄而散
然後
這是一群六年級的男生..


這位老師繼續說了
她說她覺得這樣子的課程不妥
因為現在的孩子太早熟
他覺得這些男生
是抱持一種不正經的態度
我與這位老師討論是否我應該先進行更多引導跟說明
老師還是搖了搖頭
她說她建議我1-3年級可帶這個課程
很棒的想法
但是4以上就不建議
她說昨天她看到的感覺
會是

小朋友用一種不正經的態度
像是在吃老師的豆腐



這...
我很驚訝
也很猶豫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說了聲謝謝後
回到了我的辦公室
實在忍不住
等唯琳來
就馬上和她討論這個課程
其實我們都覺得這沒有什麼不應該教的
如果我們態度正確
其實這是一個很好也很應該教的課程
畢竟我們中國文化就是比較害羞
對於肢體的接觸比較多有禁忌
但是
擁抱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當你高興、生氣、傷心難過時
一個擁抱
都勝過任何文字
而且我們出生的時候
就是被抱著的
那是一種本性
溫暖而且富有情感




我懂這是一種兩難的情境
就像我當初在考慮規劃時的猶豫一樣
而且如果沒有帶好
真的會很多狀況
包括家長、學校
都會出現聲音
甚至會被抓去約談
但我其實不覺得那些小男生在吃我豆腐
他們只是在嘗試
在跨出一個步伐


不過今天早上聽到的這個說法真的讓我....
我懂這位老師想保護我
也想讓許多不必要的狀況不要出現來影響我這樣立意良好的課程
只是...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第一節課以前
我還是決定了
今天我還是要進行課程
但我臨時抽換掉了某些班級
因為我知道
這位老師的提點
不是沒有道理的



只有一個班
是我確定我一定要進行的



果然
沒有讓我失望!!



他們的擁抱是我看過最有默契跟最信任彼此的班級
讓我知道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他們的態度
很正經
很讓我感動
不過還是有幾個男生害羞
我想畢竟我是女老師
多少他們都會有點不好意思
這我可以理解
要是今天我是男老師
那我這一輩子可能就沒辦法進行這樣的課程
爭議性絕對是100%


Anyway, 
thank you all, my lovely class (you know which one i talked about)
you let me know i could do this and you could, too


GIVE YOU A SUPER BIG H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