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好好感受感動的心情
這幾天
有很多事情
應該好好寫下來分享一下~



記得那天安親班放學
從操場走到大川堂的路上
班上剩沒幾個學生
沒想到承頡一邊走
一邊把路上的垃圾撿起來
我很驚訝他的舉動
他很酷的淡淡的說
沒什麼
只是覺得隨手把垃圾撿起來
這樣環境會比較乾淨
然後快要到川堂時
他只說了 老師,我去丟垃圾了
然後就把垃圾拿去一樓廁所那邊去做分類
老實說
他是個偶爾會讓我一點點生氣的孩子
尤其安親班一開始上課要催促他寫功課
尤其他是個六年級有自己想法的男生
在教導他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中
我到那天才發現他其實也有這樣細心柔軟的一面
在現在的社會中
有多少人(不論老師或學生或其他人)會願意這樣做?
我都不曾記得我從小到大是否有這樣做過
這樣的舉動真的讓我很感動~
這樣的孩子
真的很不簡單~


然後
五年級學生的狀況也很妙
其實上課總是有學生不專心
但那天不專心的是個原本就乖巧認真的學生
所以其實我有點難過加生氣
難過的是 我今天上課不夠有吸引力
生氣的是 這樣一個乖乖的學生 怎麼不乖了呢?
結果...
下課的時候答案揭曉
那位學生居然拿著一張小小的卡片給我
回辦公室打開看
裡面寫的是:老師謝謝你的教導
I love you 很愛你喔~
真是讓我覺得又氣又好笑
上課不上課
居然在謝謝我的教導
讓我接受也不是不接受也不是
真的要被打敗了~~~
不過老實說
每天都會有學生說
老師我愛你
老師我好愛你喔!
雖然有點肉麻
但是
真的覺得很感動!
那種和學生之間感情可以很好
上課很開心的感覺
真的很棒!




p.s那個「交換」的學生也很妙,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二次寫交換耶!
我都這麼老了~
沒想到學生還願意跟我溝通+分享秘密
真是感動!!!
小孩子在我心中
有回復到全部都是天使的狀態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