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過的很平淡
就是每天睡飽飽的
超級像在放暑假
一來也是因為我覺得不好每天都跟Eric去實驗室/辦公室 上班
二來我也想說把帶來的書看一下
或者自己找點事情做



不過呢
事實證明我還是太依賴了
加上很懶惰
所以都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進展
好像沒什麼進步
沒什麼學習力




所以呢
現在照片裡都只剩下菜單
我最近比較常煮了
一來是外面吃很貴
而且不是三明治漢堡就是沙拉
(雖然去超是買食材回家也不是很便宜  但至少煮好吃起來是熱熱的 .....)
(我覺得有機會要效仿一些網路上移民過來住的台灣人   自己種蔬菜  這裡菜貴又沒什麼選擇性  水果雖然也不怎樣 但是比較難種出來  還是買超市的好了 ......)
目前為止好像有煮過了 滷肉躁 咖哩  (義大利麵是Eric煮的 ----->超好吃的啦!!) 炒飯 還有那種在台灣家裡面會吃的三菜一湯之類的
炒個青菜阿 (我把外國人拿來當沙拉的蘿勒也拿來炒了  不然實在沒啥米青菜好吃  高麗菜又映又貴@@   外國人要是看到我把生菜炒了 一定會暈倒  哈哈哈)
尖個豆腐  小黃瓜雞丁(這裡的小黃瓜長的真怪  很大一個)
酸菜金針排骨湯
偶爾煮個湯麵之類的
希望下星期我廚藝可以再進步一些
話說
我上面說的這些食物
除了湯麵
其他東西我都第一次煮耶
在家都沒煮過
我媽咪太疼我了
都她煮給我們吃
另一個原因大概還有因為怕我們煮的不能吃吧



來看看我煮的東西吧 

1. 咖哩飯





2. 簡單的湯麵




3. Eric先生煮的義大利麵 (配紅酒 還有一些cheese , 超讚的!!!)



4. 金針排骨酸菜湯



5. 三菜之 ----煎豆腐  炒青菜  小黃瓜雞丁




其他都是我中午的時候會煮
然後帶過去lab跟Eric一起吃的
但我每次時間都抓不好
匆匆忙忙的
都差點撘不上公車
所以也來不及照相
下星期一定要改進!!!!


對了
我一定要說一件好笑的事
昨天有人吃完晚餐
跟我說他胖了1公斤
說是因為我煮得太好吃了
(我覺得明明就很不怎樣)
所以我答應說下次會煮少一點
就在很開心的吃飽後
有人又說
今天怎麼這麼熱
天哪
23C 哪裡熱了?
對我們來說很涼很舒服了
但是呢
這個人說要我幫他刮痧看看是不是有中暑(在冷氣房裡做實驗怎麼可能會中暑啦)
不過既然這麼堅持
我們就來證明我說的 :你不可能中暑 這句話是真的!
果然沒中暑
結果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
是因為我在炒雞丁時有先醃一下肉
我用醬油和麻油
湯裡面呢
因為用豬骨頭熬湯
所以有放薑片去腥味
結果
這個人就是因為麻油跟薑片 (都是比較躁熱跟補一點的調味料 ---->台灣都冬天比較會用~)
所以全身發熱
討論出結果後
我整個笑到不行
所以我下次還要注意一下這個才對      哈哈哈哈哈


OKOK
該是下班時間了
Happy Weekend is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