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離開學校以後
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一開始做的夢
總是我在學校教書的場景


算一算已經好久沒有上來這裡了
不是沒有時間
而是沒由來的沒心情
一直到那一天遇到Judy
他說她總是從這裡知道我的動態
知道我過得好不好
知道我最近的生活
我想
我應該上來看看


然後
我看見了上一篇(好久以前)的文章
然後
我看見了小朋友們的留言
然後
我又想起了那前一陣子總是夢見的夢



記不得那些夢的確切內容
斷斷續續的
只記得是在教室裡  學校裡
一開始下的決定
我並沒有特別特別想念或是特別特別捨不得離開
但潛意識裡卻老是出現這些夢
一直到最近
我才知道
原來
學校是個讓我總是想起 總是忘不掉的地方



雖然很普通
雖然不是賺大錢的地方
雖然有時候真的氣到要炸開了
但是
我知道我總是可以很開心的去上課
很開心的回家下班休息
就算心情再怎麼不好
一進到不一樣的教室
課堂上不一樣的學生
不一樣的情況
不一樣的突發狀況
就會讓我忘記很多很多煩惱
雖然我的喉嚨不能夠承受這樣每天的教書
但我發現
那才是我該在的地方



原來
以前大家告訴我的
都是我現在才體會到的
那不是讚美 (或許有一點)
那不是包裝
那不是敷衍
那是真心
以前的我總是會不好意思的搖搖頭
說 沒有沒有
原來
旁觀者清





我在那裡才會真正的開心
大概是因為我腦袋簡單了些
和這些單純的學生在一起
才覺得不用費盡心思的好像在討好別人或是隱藏自己
教書
很累
但總讓人累得心甘情願
總讓人累得充滿感謝與微笑
那才是我可以做些什麼地方
那才是我覺得自己真正能為這個世界上完成些什麼的地方
我說
那叫做自我價值吧




所以
麻麻當初的建議其實一點都沒有錯
因為她已經先看到了讓我能發揮所長
讓我能如魚得水的地方
只是一直到了現在
我才清楚的感受到
雖然有點晚
但是
發現了知到了總比永遠不清楚好





但我終究離開了
以後有沒有機會回到這個圈圈裡我也不知道
有人說可以有機會離開這圈圈很好
但我知道
我應該是活在這圈圈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