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47_adj  

(上圖是我的手機Root過後的樣子)

這應該是我們這邊網路公司的問題

某些台灣的網站我可以開

但是某些的就不行

像是痞客幫我昨天明明一開始可以看別人的blog

等到我要寫我的blog時

我打的開我的blog頁面

但是要登入時卻一直跑不出登入時要輸入帳號密碼的那個頁面

然後後來我再Renew網頁

就變成我的blog首頁完全打不開了

這時候去看別人的也打不開了.....

 

 

所以這一篇其實是等我9/13早上完成的

但是我用家裡網路也還是沒辦法開痞客幫

所以我就用我的手機網路 (跟家裡的網路電信公司不同一間)分享給電腦來寫了~

主要的主題是

因為我的Sensation 手機已經老了 (但買來也還沒滿2年阿~是說我去買的時候這款也出了一下下了)

整個跑得很慢 (後來查了SN碼 是2011年10月底出廠的)

電池還會發熱  老公這幾天一直想要把它換掉

但我想說現在還可以用不想換  跑得慢我等就好了  一隻新的空機都要2萬元左右  實在買不下手

結果老公上網查了怎麼Root手機

就是把手機直接重新刷機  裝進純粹Android的系統

(HTC的手機也是用Android系統但是這層軟體外面有再裝上HTC的介面跟一些設計)

所以像是一些HTC設計的介面(e.g.行事曆,電話簿,時鐘,音樂播放器等等) 都要自己再去另外下載

網路上有很多人家設計的介面可以選擇

(所以也就是說手機解鎖後使用者會有最大的自由度,很多廠商內建的客製化軟體就可以刪掉啦~)

 

 

第一個步驟是要  解除 Bootloader Unlocker的程式

這個程式的用意是一開始開機的時候讓你的手機跑起來

主要功能是引導系統正確的啟動 (像是電腦的BIOS系統)

這個程式是Android系統跟手機的硬體連接的一個橋樑

也就是說打開這程式後你可以自由的Recovery,刷ROM,或是取得Root等等這些動作

一般來說手機廠商為了怕使用者不小心按到都會把這程式鎖起來

解鎖的意思就是把這個密碼打開讓手機開機時跳過這個程序

讓使用者可以自動的設定自己手機

很多廠牌的手機 (LG,三星,蘋果等等)廠商都不提供Bootloader Unlocker的程式

但是還是有人會想辦法自己去找到

HTC 官方有提供這個程式喔~

要注意的就是一旦解鎖了就會失去所有原廠的保固

不過呢~HTC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它另外還有提供一個回復的程式

也就是說如果你解鎖後Root不成功之類的

可以用這個程式回復成"手機出廠模式"  (當然自己要在做這些動作前先備份手機內資料)

回復後就可以擁有原廠的保固啦~

(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手機型號要下載不同的程式,官網上有: http://www.htcdev.com/bootloader/)

(但是都是英文的介面喔~~~)

 

 

把Bootloader Unlocker的程式解開後

接下來的步驟就很複雜我說不清楚了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這一篇的教學 (但是這是One X的喔~)

http://welkineins.blogspot.com/2012/09/htc-one-x-bootloader-unlock.html

覺得不錯(是中文的寫的很清楚,老公也有看一下跟我說這步驟跟他做的都一樣)

可以參考

然後根據老公的說法是

不同的手機硬體設備配上不同的軟體就會有不同的做法

所以要做之前真的要好好查清楚

 

 

好吧

我可以結論的部分就是

Root完後我的手機跑得快多了 (版本升級成4.2.2)

電池也不再發熱 (老公說有可能是以前裝的軟體影響我的電池)

介面需要重新學習  不難只是需要時間習慣一下

感覺很不錯因為速度快很多用得很順

結果後來老公居然也把他的手機Root了 (他的是Desire S)

然後他有照相留紀念(=有圖為證)

來看一下這是Root前HTC的畫面

DSC_5929_adj  

DSC_5933_adj

DSC_5934_adj  

 這是進行Root中的畫面

DSC_5936_adj  

這是終於Root 好了開機的畫面

DSC_5939_adj  

開機後成果!

DSC_5944_adj  

來把照片放在一起比較一下改變前跟改變後吧~

DSC_5929_adjDSC_5944_adj    

介面看起來都差不多吧~

但真的跑起來速度不太一樣

觸控靈敏度也不一樣

最後放上我跟老公兩隻Root過後的手機照片囉~

DSC_5946_adjDSC_5948_a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