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3)  

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它不知不覺趁你完全沒有注意的時候偷偷的佔領你的地盤你的位置你的想法,要等到有一天你突然才會發現你已經沒有可防守之地,這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然後只能自己怨嘆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弔詭的是我們常掛在嘴邊安慰自己的話就是沒關係~習慣就好!”好像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當一切習以為常或者是變成習慣的時候,原本再多的不舒服或抱怨就這樣悄悄地被埋沒在這世界裡,然後我們完全忘了當初的掙扎和難過?這樣對嗎?

很多事情其實本來沒什麼大不了,但更多時候我覺得習慣會讓自己失去很多東西,就像為什麼我們常覺得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總是對未來懷抱理想,然後會很有衝勁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甚至對這個社會很多不公不義的地方會這麼在乎這麼想要改變一些什麼,但等到過了5年後,這些增加5歲年紀的年輕人們也被這社會大部分的狀況同化,也可能自己成為了讓很多不公不義事情發生的其中一份子?忘記了當初的義憤填膺,忘記了當初想要追求的夢想,忘記了很多美好的希望,變成了社會中汲汲營營過日子的一員而已?難道這就是現實?難道這就是習慣?那為什麼我們小時候唸書的時候沒有人警告過我們?為什麼沒有人告訴過我們其實長大的社會跟世界跟我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很害怕,有一天我也要教導自己的小孩,我該怎麼告訴他關於這些事情?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很多事情漸漸變成習慣,連我都很想在很多事情中掙扎不讓它變成習慣,但是我能做的目前只有一筆一筆寫下來記錄下來,把他們好好的抓著每天提醒自己,但是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又該怎麼辦?時時刻刻提醒著要跟我一起完成這些事情的人嗎?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懶惰了我也漸漸忘記了,然後這些事情就這樣煙消雲散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我不要!現在還有很多事情我不想妥協也不想習慣,我還在泥濘的土裡面掙扎著,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離開這片泥濘的土堆~

親愛的老公,你願意跟我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