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要說的話
其實沒什麼很重要
但是
我會生電腦的氣是因為我快要打完了
所以...
該說的還是要再說一次


標題的"沒有行事曆的日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意思就是我現在生活都沒有行事曆
幾月幾號都要搞不清楚了
所以喔
想起以前上課總是要知道今天星期幾
那種感覺真是完全不一樣
有點感慨
唉.......
我還是希望有行事曆的日子的
畢竟我不是可以很容忍自己很沒貢獻的生活@@




好啦..讓我想想上次要說的重點
我是想要說一下這邊的文化跟環境跟台灣到底有哪裡不一樣
一些我的體認



首先
是這裡的禮貌跟環境
這邊真的是家家戶戶都有草坪
隨時隨地都看到綠油油的
環境很好
跟台灣很方便的樣子不太一樣





所以在這裡騎腳踏車是一件很開心舒服的事情
然後不管認識不認識
在路上都會有跟跟你say hi
店員,公車司機 不熟的朋友 也都常常會打招呼 問一下how are you?
要不就是常常祝福你 have a good day
有一種很和睦的感覺
開車更是一絕
大家總是讓來讓去的
所以這裡除了開高速公路
其實平常車速都不算快
尤其不一樣的是
這邊有一個STOP標誌
看到這個不管哪個方向的來車一定都要踩住煞車
我一開始開車不知道
想說沒車就還是直接彎過去了
結果被Eric先生唸了一下
他說這樣危險
可是呢
我就有一個台灣人都會有的疑問產生了
這樣大家都停的話
那誰要先開始開阿?
嘿嘿
傳統的台灣急性子
結果呢
答案是
先開到這個牌子先停下來的先開
可不要以為大家會爭先恐後
這裡可是有秩序的很
超級讓我佩服的




再來
這裡因為土地大
都不太有摩托車的
有的話都是可以騎上高速公路那種重型的



然後土地大
所有的建築物大部分都只蓋一層樓
跟台灣的高樓大廈建築不一樣
這裡連百貨公司都只有一層樓喔
(剛開始來覺得超沒有fu的XD)

還是台灣的百貨公司好逛..



(這是一間連鎖超市  在美國算是中型的 這是晚上八點半的時候喔  看看太陽!!!!!)


然後呢
這裡的電影院跟台灣以前一樣
就是只能買電影院裡的爆米花可樂
不可以攜帶外食
但現在我們可以了
(因為我們有消基會跟會努力爭取權益的大眾)
所以這一點我就很欣賞台灣
這邊喔..
貴貴貴貴貴!!




ok
還有要說的就是加油站
這邊加油站大概因為美國土地太大
幅員遼闊
所以沒辦法像台灣請個加油站員工
引導你的汽車進入加油車道
幫客人加油
還問你說要92, 95 還是 98
加滿還是加幾公升
這裡喔
全部自己來
連錢都自己付
(用信用卡刷卡啦  或者他們也有像i-cash 那種類似現金卡的)
(美國信用卡不好申請 大部分的人都用debit card- 現金卡 但是Eric說現金卡風險比較大 如果刷錯了  那被扣掉的錢要要回來  會比較花時間...)
加油站通常都有便利商店
(但是這裡完全沒有7-11的蹤跡)
裡面有員工啦
通常是兩個
這就是美國加油站的生態




最後要來說小費
台灣吃飯通常就是吃到飽的要加10%服務費
但我們不說那是小費
這裡不一樣喔
為什麼叫小費呢?
因為這裡的服務生跟台灣不一樣
有的幾乎是沒底薪的
有的有  也是$3 or $5 /hr (高級一點的餐廳可能就會有$10/hr)
一定會有人說
ㄟㄟ
這裡是美國耶
幣值比較高耶
怎麼會工資還這麼低
但他們就是這樣
沒為什麼
所以服務生的薪水
就是賺所謂的小費
所以要是你沒給
就會顯的你很搞不清楚狀況跟沒水準 (這當然是呈力在服務生服務的還不錯的狀態下啦)
大概要給15%左右
上次我們去吃飯
我就說我要來付錢
(不然每次都是Eric付的  這樣不行)
因為我是付現金
所以我可以直接拿去結帳的時候
多拿一些錢給櫃檯
這樣他們就知道了
或者是
把帳單拿去櫃檯結
可是把小費直接留在你剛剛吃飯的那張桌子上
這樣也可以
如果是用信用卡
那就是
服務生幫你拿去刷卡後
拿刷卡單給你簽
你簽完名在tip欄位上寫上數字
加上subtotal
最後自己寫上 total amount



總而言之
我還在慢慢觀察這邊的一切
其實都還算習慣
因為我很神奇的連時差好像都沒有
=)
下次要是有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
再來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